清明祭 思念父亲

丑菊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清明时,夜难眠,辗转反侧,仰望深遂的天空,哪一颗是您昵?蓦然间,眼前一片模糊,泪眼中浮现出您的身影,仿佛您从未离开。</p><p class="ql-block">那-年的夏天,父亲穾然独自远行,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我连父亲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这就铸成了永久难以愈合的伤痛…</p><p class="ql-block">父亲给我起了一个男孩子的名字,在父亲心里,我是女儿也是儿子,父亲给了我双倍的爱。</p><p class="ql-block">儿时,父亲的脊背是我撒娇的乐园,少年,父亲的臂膀,是我遮风挡雨的伞。</p><p class="ql-block">从小到大,父亲的教诲-直萦绕在心间,回忆起来心很痛,很痛……</p><p class="ql-block">这个世界上最痛莫过于生死离别,天人永隔。父亲,您把无尽的思念留给了我,我无时无刻想见您!</p><p class="ql-block">天上人间的距离,到底有多远?为什么看不到天堂的路?有多少个枕着思念入睡的夜晚,我都见不到您,亲爱的父亲,女儿想你了!</p><p class="ql-block">花朝节女儿生日的晚上,您悄悄的来到我的梦乡,看着您慈祥的笑脸,我泪流满面,隐隐约约中,父亲摇摇头摆摆手,擦干我脸上的泪珠,父亲的心思女儿知道了,不再伤心难过了。</p><p class="ql-block">我会把泪珠串起思念,</p><p class="ql-block">把思念纺成线,</p><p class="ql-block">绑住悲伤的心。</p><p class="ql-block">让思念变成一粒种子,</p><p class="ql-block">生根发芽,</p><p class="ql-block">长成参天大树,</p><p class="ql-block">闪耀着您的身影,</p><p class="ql-block">与日月同辉,</p><p class="ql-block">与山川共存!</p><p class="ql-block">亲爱的父亲,我爱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