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逛永定门

皇城根666

<p class="ql-block">逛逛永定门</p><p class="ql-block">昨天刮了一天的黄沙,今天的天还是灰蒙蒙的,但是没那么大的风了。</p><p class="ql-block">今天去百荣买东西,心里想着去永定门城楼那看看。经常路过那里,总觉得单薄的城楼光秃秃的,没什么看头。</p><p class="ql-block">坐地铁到天坛出来,没看见城楼,好像下早了。</p><p class="ql-block">远远看见街心公园里有粉色的花,索性进去看看。</p><p class="ql-block">都是粉色的玉兰,很小很美的那种,每一朵都非常好看。我不喜欢拍花,每个人都拍没意思了。</p><p class="ql-block">一个老哥仰头专注的看花,我想偷拍他一下,他突然转头和我说:你看这朵花多有意思,像个小鸟。嘴在这……</p><p class="ql-block">真的像鸟,我符合着笑笑,顺手拍了一张。</p><p class="ql-block">尽管不太清楚,那是我镜头的极限了。</p><p class="ql-block">又过来一个拍花的,我也和他说,这朵花像个小鸟……人家理都没理我。只管拍自己的。</p><p class="ql-block">这素质!</p><p class="ql-block">永定门围起来了好像在修。</p><p class="ql-block">走过城楼向南,右面有座古迹,走到它的后面,几棵玉兰衬着老屋有点意思,有花有景好看。</p><p class="ql-block">再往南,走到燕墩下。</p><p class="ql-block">《网络》:燕墩”文化遗址是北京南中轴线上的标志性文物。据传燕墩始建于元代,初建时只是一座土台。至明嘉靖三十二年(1553年)北京修筑外城时,才包砌以砖。文献记载,元、明两代北京有五镇之说,南方之镇即为燕墩。现存燕墩上竖有清乾隆皇帝御制碑一座,碑文赞美了北京险要的地理形势、国泰民安的情景。《完》</p><p class="ql-block">站在燕墩下看四周的风景还是不错的。飞驰的火车,工作的塔吊,锻炼的人们。</p><p class="ql-block">再往前就到百荣了。</p><p class="ql-block">总的来说,今天还是有收获,涨了知识又拍了风景。就是累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