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一一物质穷不可怕,精神“穷”才是最大的悲哀

Jun哥

<p class="ql-block">  大文豪鲁迅先生曾幽默的说“我大抵是穷了,辗转难眠,起身打开窗户点了一只烟,一半是我抽的,一半是风抽的,想想风可能也有它的烦恼吧,我越想越生气,风 你凭什么抽我的烟,我从容的走到了高处,转过身对着西北缓缓的张开了嘴,你看那昔日的北风就是我今日的晚餐,幸好今日有一些尘土足以果腹寒梅冷对美食街低头不看串串香,我裤子后面有两个兜,一个是空的,另一个也是空的,大抵是我的口袋清高了,世俗的铜臭味已经无法融入它的眉眼我大抵还是个穷人呐”。</p><p class="ql-block"> 中国经过了八年的脱贫攻坚战,把在贫困线下及贫困边缘的近六亿人口摆脱了贫困线,彻底解决了全民的温饱与居住问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减贫成就,创造了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给世界各国减贫树立了典范并积累宝贵经验。</p><p class="ql-block"> 不过,现在虽然彻底解决了全民的温饱问题,但还有少部分通过帮扶而脱贫的农户,庸懒散“等靠要”思想还没有得到彻底根除,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形势新征途上,我们驻村干部和两委班子成员,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每位党员干部的旗帜示范作用,沉下身子,深入这些农户家里,以拉家常的方式多做思想工作,鼓励他们报名参加就业前岗前各种技能培训,通过就业局及各种公司企业等多渠道帮助他们联系就业岗位,让他们走出去或就地创业,以确保创收增收,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做好排首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