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了之后

广达

<p class="ql-block">文字:广达</p><p class="ql-block">歌曲:你阳了吗 国巍</p> <p class="ql-block">  阳康后第二次聚会(同学)</p><p class="ql-block"> 摄影:李润杰 </p><p class="ql-block"> 2023年2月23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阳了吗?是那个时段的口头禅;你阳了吗?是疫情高峰期过后街头巷尾中心的话题;不知道某某好友当时健康状况怎么样?是朋友、同学品茶论道、闲聊时的话题。</p><p class="ql-block"> 我是2022年终岁尾的25日下午三点半左右感到身体不适的,伴随着低烧、嗓子疼、轻度咳嗽,随便吃了泰华感冒药。由于自己平日身体好,都没在意。晚上用检测盒自我检测一道杠,就更安然了,表现出若无其事的样子。到了第三天的27日仍不见好转,我想让爱人给我大椎穴、督脉刮痧去火,减轻病状。爱人在我的后背全面刮痧一遍,遍布紫红,我自己对喉咙进行了揪痧,其颜色相同。</p><p class="ql-block"> 晚上,女儿打电话咨询我的身体状态,我还坚信自己呢,回复说没事,就是有点感冒。女儿说:“爸,你阳了。”放下手机自我检测,数分钟后,鲜红的两道杠,出现我的眼前,真的阳了。第四天感觉有点重,第五天有所好转,第六天感觉身体又轻松了许多,第七天好人一样,正常了。</p><p class="ql-block"> 这七天前三天,我服用了泰华。知道自己中招后,开始服用安乃近、甘草片等药物。听中过招的人说,就是安乃近管用,或扑热息痛片、镇痛片都行。这类药对奥密克戎中招一般的人群都是有疗效的。</p><p class="ql-block"> 这七天,没影响我每天的做饭,没影响我吃饭,至今食欲未减。可能我属于轻症。虽说是轻症,不像专家说的“小感冒”。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很难受的。譬如说,身体、喉咙疼痛,高烧,咳嗽,鼻塞等想不到症状都出现了。</p><p class="ql-block"> 第七天刚刚过去爱人病重,由于多种原因,爱人去了哈市医大二院治疗。十多天后痊愈出院,全家人搁家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和和美美的共度除夕、新春之乐。</p><p class="ql-block"> 感觉是初六早上,左耳痒得难忍,我用牙签另一侧在耳道的耳壁反复摩擦,造成了局部创伤。当天上午洗头可能水进入耳内,使耳壁感染。初八我感到耳朵肿胀,有脓水出现,我急忙在患处红霉素软膏,用了三天无果。正月十二的早饭后,我来到了诊所,医生建议输液治疗。先后输液十四天,用了克拉霉素、甲硝唑、氧氟沙星、头孢四种药,口服大剂量头孢。十四天后,肿胀消失了,疼痛没有了,可以说好多了。耳内还有少量的血水、浓出现。我毅然决定不输液了。回家继续用口服药头孢,外用药氧氟沙星凝胶涂抹患处。三日内基本没啥显著效果。我又走进药店咨询,服务员介绍一种新药“滴耳油”看了说明,对症。回家用了三天,症状消失,血水、浓都没有了。</p><p class="ql-block"> 就阳康后这件小事,回想第一天去诊所询问医生的情景,不由得感叹。清楚记得大夫说,你的耳朵生病,首先是与这次疫情有关。第二,是老伴有病你是上火了,火走一经。第三,你是耳内摩擦创伤面感染所致。到目前为止,仍有耳鸣症状,听力尚未恢复。</p><p class="ql-block"> 新冠、奥密克戎还是统称的疫情,给人类带来的是灾难,留下了多少后遗症,给人们带来多少不便,可怕的是夺走了那么多人的性命。</p><p class="ql-block"> 愿感觉有后遗症的人逐步减轻或好转,也愿健康人持续永远。还愿那些没“羊”的人去放牧,把“羊”赶到山涯海角,驱除到九霄云外。你将是那一缕明媚的阳光,是疫情不染的人。</p><p class="ql-block"> 2023.3.6日</p> <p class="ql-block">  刮 痧</p><p class="ql-block"> 摄影:朱 侠</p><p class="ql-block"> 2022年12月27日</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阳康后第一次聚会(家庭)</p><p class="ql-block"> 摄影:吴博威</p><p class="ql-block"> 农历 正月十七</p> <p class="ql-block">  阳康后第十一天</p><p class="ql-block"> 2023年1月6日 自拍</p> <p class="ql-block">  阳康后第26天</p><p class="ql-block"> 2023年1月15日 自拍</p> <p class="ql-block">  阳康后的习作(一)</p><p class="ql-block"> 摄影:广达</p> <p class="ql-block">  阳康后的习作(二)</p><p class="ql-block"> 摄影:广达</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