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7感恩日记~自修

园成感恩日记

<p class="ql-block">20230310</p><p class="ql-block">易经诗词 独家记忆</p><p class="ql-block">古典文化 身临其境</p><p class="ql-block">爱与幸福智慧家庭</p><p class="ql-block">国学经典千里跟读</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137读经典打卡第2956</p><p class="ql-block">诵读内容:</p><p class="ql-block">易经第30遍(上经一遍)</p><p class="ql-block">读英语30分钟</p> <p class="ql-block">很多人问我,你怎么还在学习,孩子都不在身边了?我告诉朋友们,我为自己学习,为家庭,为社会,归根结底,是为了自我成长,是为了徳行而自修。确实,我之前是为了孩子才学习的,当孩子都住校了,我才发现,更要成长的人是我自己。以前我都错了,错得离谱。还好有醒来的这天,没学可能醒来那天都没有。得感恩一切。看着自己每天读书,读英语,真心的感谢还能坚持,什么都不为。就为了脑海里是正念。正念升起,邪念就没有。</p><p class="ql-block">今天想夫君烧点水来喝,因为手还出不了力。拿不了大水壶,但夫君不理解,给我来了一句你说几千篇了,为什么不烧?当时心里不是滋味的,没接他的话。走出阳台了。后来我弄好让女儿拿水。其实就是说别人不是你肚子的蛔虫,不可能什么都知道你所想。也是我不会表达的一方面,应该反省自己。</p><p class="ql-block">一件事情处理好了,什么问题都没有,家庭也很幸福,昨天因为婆婆说的事,夫君烦恼,明显可以看到他把气冲我身上。还好自己不接招。做好闭口。</p> <p class="ql-block">【411夫妻恩爱法则】:多拥抱爱抚,多温存聆听,多赞美鼓励,多信任放飞!少挑剔指责,不赌气任性。(4多1少)</p><p class="ql-block">【411育儿法则】:多关心、多聆听、多赞叹、多帮扶;少责备、不抱怨(4多1少1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家和原则】:心善、语善、行为善;闭嘴闭嘴再闭嘴,微笑微笑再微笑;开善眼、闭恶口!</p><p class="ql-block">【自勉】:听话照做;改变从我做起,幸福生活从我错了开始;育儿先育己,育己先育心;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是坚持的力量。</p><p class="ql-block">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夫君,感恩孩子,感恩一切善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