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自己的美篇阅读量超1000万之后

有朋自远方来

<p class="ql-block">(照片来自网络,谢谢原作者!)</p> <p class="ql-block">每一个美篇人都希望自己的作品被更多的人阅读,都希望获得点赞鼓励和鲜花支持。都希望更多的人喜欢自己,欣赏自己。多一些粉丝,多一些知己。</p><p class="ql-block">吾乃一凡夫俗子,跟大家一样的渴望与期待。记得在去年冬天的某一天,偶尔发现自己的美篇阅读量已达1000万,喜上眉梢,开心极啦。</p><p class="ql-block">但我有自知之明,自己才疏学浅,作品质量一般般,有如此高的阅读量都是众多善良的朋友们捧场的结果。那么,今后如何报答大家对自己的喜爱呢?</p> <p class="ql-block">不断的有美友问我:你的阅读量已达1000万了,能否介绍一下其中的经验?</p><p class="ql-block">说实话,糊里糊涂的我,真的没有啥经验可讲。在众多文坛巨匠面前焉敢班门弄斧?那纯粹是丢人现眼,贻笑大方。不过,经验谈不上,体会道是有那么个一二三,且听我笨口笨舌地慢慢道来。</p><p class="ql-block">我的第一个体会是,一定要夹着尾巴做人,且不可忘乎所以,目中无人。</p><p class="ql-block">你看那美篇中那么多美其名曰的大爷、老爷、干娘、老娘、老爹们正在吆五喝六,跟啥不凡人物一样,还能轮到咱?咱是平民百姓一个,一无资本,二无智商,读者、粉丝和朋友有多则多,有少则少,万不可让人指咱脊梁骨骂咱没教养。有人调侃那些装腔作势的人:“赖蛤蟆跳到公路上,冒充绿吉普!”、“黑臭虫爬到大门上,冒充大门钉!”,那可不是咱要的结果。</p> <p class="ql-block">我的第二个体会就是发出去的作品一定要接地气,接近生活,接近民生。越是反映底层民生需求的,越是能引起人们共鸣的好作品。越是看上去高大上的,好似阳春白雪的作品,越是雾里看花,似懂非懂。那可真的是照猫画虎,反类犬了。</p><p class="ql-block">我写的一篇115字的说说,只写了“一个孩子因父母常年在外做生意,家里的网络欠费没信号,不能上网课。蹭网邻居家”的小故事,竟然引起了无数人的共鸣。到目前已有235万多人阅读了此文,1200多人留言,近6000多人点赞,还有36人献花。</p><p class="ql-block">不是因为我写的文字多么打动人心,而是这个小小的故事,牵动了无数人脆弱的神经。谁家没有孩子?哪一个长辈不疼爱自己的孩子?恻隐之心人人有之,人之初,性本善!</p> <p class="ql-block">我的第三个体会是诚以待人,广交朋友。</p><p class="ql-block">本来人就是一个群居动物,每一天都会与各色各样的人打交道。而自己就是一个性情中人,想别人之所想,热心助人,赢得了无数朋友的好感。</p><p class="ql-block">在美篇中,除了几个非常要好的朋友,一般不去打听别人的隐私的。好多跟我认识了四五年的老朋友,我都不知道人家尊姓大名。更不知道人家身居何方,干啥职业。致于其它情况更不得而知了。尊重别人的隐私是一个最其码的道德素质,否则会招人厌恶,令人讨厌,贻害无穷。于人于己,皆无益处。</p><p class="ql-block">在与好友交往的过程中,只要有时间去积极得点评一下别人的作品,是很有必要的。只有你欣赏了别人,别人才会去欣赏你!</p><p class="ql-block">有几个好友发现了我作品中的错别字,给我指了出来。还问我:“介意吗?”</p><p class="ql-block">我笑着回答:“谢谢啦!我是闻过则喜!”</p><p class="ql-block">能指出你缺点的人,才是真正的诤友!一个从心底里喜欢你的人,为啥不去珍惜呢?</p><p class="ql-block">像我这样有啥说啥,不知道虚伪为何物的人,是否也得到了您的青睐呢?</p> <p class="ql-block">第四个体会是作品的质量是阅读量的基础,只要是优秀的作品,就不必担忧无人欣赏。</p><p class="ql-block">如何才能创作出优秀而精彩的作品,的确需要自己费一番脑子。</p><p class="ql-block">发挥自己的特长是最重要的。有人擅长诗词,有人擅长散文,还有人擅长游记,等等。只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把自己最佳壮态发挥到了极致,激情澎湃,笔墨飘香,才华横溢,出手成章。</p><p class="ql-block">创作出一篇优秀的文章必须耐得住寂寞,沉下心来,确定好了主题思想和文章框架后,打好了腹稿,就可以下笔写了。</p><p class="ql-block">腹有诗书气自华,文如泉涌,下笔如神,一篇妙文洋洒洒,不愁无人夸。</p> <p class="ql-block">阅读量只是美篇作品的一个方面,切不可专注与此。</p><p class="ql-block">一部作品,肯定不是阅读量越多越优秀,它只能说明阅读者的数量多少,并不能证明作品的好与坏。还有好多优秀的作品因多种原因不能被人看到,藏在深闺无人识。</p><p class="ql-block">大部分人来到美篇的目的是寻找生活中的幸福与快乐,大可不必为了小小的阅读量而影响了你的情绪。心态决定未来,决定着你生活的质量。用快乐与自信面对每一天,让你的文字也快乐起来,让别人欣赏你文字的同时与你一起快乐。</p><p class="ql-block">当有人问我:你的作品哪一篇文章最好?</p><p class="ql-block">我的回答永远都是下一篇!因为,未来永远都是最好的!最美的!你是否也有同感呢?</p> <p class="ql-block">还是沉下心来,一心一意地去创作自己的精彩作品吧。我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p><p class="ql-block">随着加入美篇的人越来越多,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终会有一天,每一个人的阅读量都会达到1000万人次以上。那个时候1000万的阅读量就成为了历史,它永远留在了过去的沧桑岁月里,成为自己继续前进的新起点,继续努力的强大动力。</p><p class="ql-block">不管别人怎样看你,怎么评论你,怎么说你,你还应该是本来的你。</p><p class="ql-block">坚定人生信念,走好未来的路。把自己创作的精彩作品,作为礼物,不断送给喜欢、支持和关爱你的人。就像古诗词中写的那样“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p><p class="ql-block">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老朋友还一直在远方迎接着善良美丽的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