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桃花开了

笨妈妈

<p class="ql-block">  楼下的小公园里,坡坡坎坎上种着几片山桃花小树林。这不,几日的暖风春阳,几日的嫩芽酝酿,山桃花便迫不及待地盛开了。那粉艳艳的笑脸俏皮地绽放枝头,一朵朵一簇簇在微风中轻轻摇曳,淡淡的清香随风沁入心脾,小公园被这一片片浓郁的粉色花海簇拥,顷刻间变得热闹起来。</p><p class="ql-block"> 上午,阳光明媚,天清气朗。我换了春装,径直来到小公园散步,就见这一片片桃花林分外惹眼,不由得两条腿就被这烂漫的花林给拽过去了。花林里已经有很多人在游玩、拍照,三五成群的女性老者结伴而行,时不时地摆弄各种风姿,互相在桃树下拍照,或许这个时刻最是忘记年龄、享受青春的时光吧。再看桃林深处,一群穿着裙装的花甲大妈,带着装备正在拍抖音,那绰约风姿,那娴熟操作,比起时尚的年轻人丝毫不逊色。一位约摸古稀的老人则挎着相机,在桃林中不停地寻找各个角度,听着相机“咔嚓咔嚓”的声音,这山桃花的风景就定格在他的画框里。置身在浓密的桃花林中,吸吮着淡淡的花香,我也是陶醉了,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把这桃花林的姿色收纳进我的相册。</p><p class="ql-block"> 站在桃花林的土坡上向下观望,这边休闲区锣鼓乐铿锵,一群身着花红柳绿艳装的大妈大爷们,手持彩扇围着花池,扭起秧歌,与这桃花林辉映成趣。那边活动场乐曲悠扬,广场舞大妈翩翩起舞,烘托出一幅春意盎然的美景。公园便道上,嫩绿初生的草地上,跑步、打拳、儿童嬉闹、狗狗撒欢儿的情景随处可见,映衬出这春天时节人们舒展筋骨、拥抱花季的精气神。</p><p class="ql-block"> 透过桃花林,对面的地铁不断穿梭过往,那“哐哐当当”的声音昭示着这个季节、这个世界的忙碌和充实,好似为这春景敲打着行进的鼓点节奏,让桃花林在春风中也飘舞起律动感。</p><p class="ql-block"> 我正沉浸在春花烂漫、歌舞升平的氛围中,耳边传来隐隐约约的歌声,好像是从东边的桃花林里传过来的,抬眼望去,只闻声音不见人,桃花掩映处,谁用歌声传递春暖花开的讯息?我被这歌声吸引,也被这歌声勾魂,嗓子痒痒,脑海里就冒出了一首家乡的开花调:“桃花来你就红来,杏花来你就白,漫山遍野向阳开呀,啊圪呀呀呆……”脱口而出唱了好几遍,也让久不开嗓的我过了一把嗨歌瘾。</p><p class="ql-block"> 山桃花开了!开得那么灿烂,开得那么得意,开得那么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山桃花开了!春天真的来了!所有的一切都来得那么自然那么新鲜那么势不可挡!我们的生活又掀开了新的一页,期待着我们用勤奋的画笔去描绘出万紫千红的画卷!</p><p class="ql-block"> 山桃花开了!我们的生活也一定会像山桃花一样绽放出该有的灿烂!</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