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老年诗词学会举办迎春笔会

春风秋雨

<h5><p></p><p></p><p></p></h5><h3> <font color="#b06fbb"> </font><font color="#333333">春风含情催诗意,二月早春雅事多。2023年3月3日上午,商丘市老年诗词学会主办的迎新春市书画联谊笔会,在商丘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的老年诗词学会活动室举行。<br></font></h3><h3><font color="#333333"> 原商丘市政协副主席、商丘市老年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张树仁,商丘市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王培富,商丘市老年活动中心主任黄家刚,商丘市书法家协会原名誉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唐瑞辰,河南省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委员、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得者贾长城,商丘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副教授、商丘市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尚红芝,商丘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耿福民,商丘工学院客坐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余兴亮等领导和艺术大咖应邀出席了本次笔会。商丘市老年诗词学会会长路宁华主持了笔会开幕式,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会员参加了笔会。<br></font><font color="#333333"> 王培富代表商丘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在笔会之前进行了讲话,他对出席迎春笔会的老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商丘市老年诗词学会的成立以来举办的本次文化活动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商丘市老年诗词学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希望市老年诗词学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诗词学习和创作为主要任务,传承和发扬中华诗词的优良传统,繁荣商丘诗词文学艺术,陶冶老年人文化情操,站位新时代,做出新贡献。<br></font><font color="#333333"> 张树仁对商丘市老年诗词学会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希望在协会队伍建设、会员素质提升、弘扬社会正能量等方面,做扎实的工作,他希望大家把老年诗词学会当成自己的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政治、讲团结、讲艺术,在活动中陶冶情操、丰富生活、提高艺术创作水平,要把协会办成学习的平台,创作的平台,宣传的平台和正能量的平台。<br></font><font color="#333333"> 笔会上,诗人吟诗,画家作画,书法家笔走龙蛇纵情挥毫,活动室内洋溢出了浓浓的艺术情趣。<br></font><font color="#333333"> </font><br></h3><p></p><p></p><p></p><br> <h3><b>迎春笔会<br></b>张树仁</h3><h3><br>迎新诗会拥新春,<br>壮年唱吟童年心。<br>今生不负韶华梦,<br>明朝畅怀迎东君。</h3> <h3><b>老年诗词笔会有感<br></b>张树仁</h3><h3><br>雅集群贤至,相聚欢笑言。<br>纸透山河秀,笔落花中仙。<br>诗歌春秋美,词赋艳阳天。<br>朝阳无限好,晚霞更灿灿。</h3> <h3><b>迎春笔会吟<br></b>路宁华</h3><h3><br>晨起闻雀唱,梅间待春风。<br>厅前骚客聚,诗书画重逢。<br>演绎同源色,书痕屋漏声。<br>国色蝶间舞,清气淡淡生。<br>丹青巴蕉翠,妙笔化龙凤。<br>藤下有鸡趣,竹君叶青青。<br>串串雅珠语,满堂欢乐情!</h3> <h5></h5><h3><b>商丘市老年诗词学会<br></b><b>迎新春诗书画联谊笔会感怀</b></h3><h3>王克启</h3><h3><br>八方春意汇商宋,</h3><h3>千里东风二月中。<br>情动自然佳句妙,</h3><h3>兴豪难抑墨彩浓。<br>诗情当赞生活美,</h3><h3>五彩堪描夕阳红。<br>缕缕白发难服老,</h3><h3>团团正气傲苍穹。</h3><h5></h5><h3><br></h3><p></p> <h3><b>诗书画联谊笔会感吟<br></b>王克启</h3><h3><br>最是花朝降世间,</h3><h3>气轻风暖慰心田。<br>挥毫总让灵魂动,</h3><h3>雕句当然情感牵。<br>古宋从来多墨客,</h3><h3>今人岂可忘先贤。<br>平平仄仄精神振,</h3><h3>何念霜花染鬓颜。</h3> 书法家唐瑞辰(左)、美术家余兴亮(右)在创作中 唐瑞辰撰联并书法 书法家贾长城在创作中 贾长城书法作品 <h3><b>迎春笔会有感<br></b>来鸿</h3><h3><br>借得春风舞霓裳,</h3><h3>诗书同脉韵悠长。<br>临轩笔落丹青采,</h3><h3>满屋梅开翰墨香。<br>铁画初融心画入,</h3><h3>银钩一出月钩藏。<br>平台搭建我来和,</h3><h3>快意人生向夕阳。</h3> 唐瑞辰在创作中 张树仁诗、唐瑞辰书法 <h3><b>沁园春 迎春笔会抒怀<br></b> 茗 人</h3><h3><br>时序阳春,方家笔会,<br>盛况空前。<br>喜诗书并茂,纷呈异彩;<br>烟霞飞韵,细润心田。<br>鹤舞兰馨,笔驰诗兴,<br>时代讴歌赋妙篇。<br>观书画,叹诸君笔阵,<br>感慨千端。<br> 有缘相聚诗坛,<br>看老凤新声唱大千。<br>有暮年壮士,清流击筑;<br>尧民禹甸,皓首扶弦。<br>古宋嘤鸣,梁园韵起。<br>宋雨唐风沐雅轩。<br>身长健,笑廉颇不老,<br>志远心丹。</h3> <h3><b>迎春笔会抒怀<br></b> 茗 人</h3><h3><br>三月阳春聚众贤,</h3><h3>诗书联袂起云烟。<br>东风一夜梁园醒,</h3><h3>老凤新声唱大千。</h3> <h3><b>迎春笔会有感(新韵)<br></b> 茗 人</h3><h3><br>老凤新声唱大风,</h3><h3>钩银唾玉韵天成。<br>廉颇益壮雄心在,</h3><h3>古宋晚香浮碧空。</h3> 美术家耿福民在创作中 耿福民美术作品 书法家、诗人路宁华在创作中 路宁华诗书作品 <h3><b>夕韵<br></b><b>——写在迎春笔会时<br></b>路宁华</h3><h3><br>那是一片晚霞,<br>那是一轮夕阳,<br>那似弓的七彩虹挂在天边上。<br>天边的下面,<br>老树稍顶七彩,<br>白鹭扇着翅膀,<br>青青柳剪吊在虹的背上。<br>墨梅含苞,<br>绿芽初露,<br>牡丹怒放,<br>迎春花儿鲜黄、鲜黄!<br>翰墨游龙戏于水,<br>丹青绘就吉祥章。<br>暮色茫茫知松美,<br>夕韵晖下青山苍。<br>您言朝阳美,<br>俺喜晚时光!</h3> 美术家尚红芝在创作中 尚红芝美术作品 尚红芝美术作品 <h3><b>初春闲咏<br></b> 茗人</h3><h3><br>绿柳才黄半未匀,云溪含黛画桥新。<br>莺梭碧树清音啭,燕剪东风妙曲频。<br>细雨寒烟浮湿翠,孤村夕照出红尘。<br>惊雷十里檐声响,唤醒尧天万象春。</h3> 书法家唐瑞辰(左)、贾长城(中)在创作中 <h3><b>落 梅<br></b> 茗 人</h3><h3><br>倒春寒里意沉沉,枝上残梅欲断魂。<br>不胜东君倾媚色,更无北雪系知音。<br>殷勤总使容颜老,惆怅应教粉黛颦。<br>冷雨凄凄花溅泪。寂寥香冢葬痴心。</h3> <h5></h5><h3><b>忆江南·归雁<br></b> 茗 人</h3><h3><br>衡阳雁,振翅北归还。<br>万水千山难阻隔,鸟洲南岳不留连。</h3><div>乡梦故山圆。</div> <h3><b> 咏春<br></b>茗人</h3><h3><br>春抱琵琶半遮面,烟笼岸柳雾笼花。<br>消融残雪还留迹,料峭东风醒嫩芽。</h3> 美术家余兴亮在创作中 余兴亮美术作品 <h3><b>河边漫步<br></b>王克启</h3><h3><br>绿柳才黄半未匀,<br>枝头鹂鸟唱声新。<br>但听两岸多私语,<br>更见一川少雪痕。<br>细雨无心湿鬓发,<br>春风有意逗诗魂。<br>惟祈雷炸山河动,<br>荡尽人间瘟疠君。</h3> <h3><b>阳春吟<br></b>王克启</h3><h3><br>空中荡花香,枝头传鸟音。<br>阳光如水洗,蓝天不见尘。<br>疫情终将过,依旧艳阳春。<br>人间三月天,个个是诗人。</h3> 尚红芝美术作品 <h3><b>我注定要醉倒在这个春天里<br></b>王克启</h3><h3><br>我知道,<br>我注定要醉倒在这个天地里。<br>因为围攻我有千万行生动的诗句,<br>长的,短的,红色的,粉色的,<br>或意境深远,或语句明丽。<br>我知道,<br>我注定要醉倒在这个天地里。<br>因为围攻我有千万支彩色的乐曲,<br>委婉,短促,黄色的,紫色的,<br>或回肠荡气,或高亢有力。<br>我知道,<br>我注定要醉倒在这个天地里。<br>因为围攻我有千万杆饱蘸的画笔,<br>素描,泼墨,绿色的,橙色的,<br>或精心勾勒,或纵情写意。<br>我知道,<br>我注定要醉倒在这个天地里。<br>因为有万千种情感围攻我汪洋恣意,<br>风花雪月,修齐治平,酸甜苦辣,春风秋雨,<br>有人生的委屈,有岁月的壮丽。</h3> <h3><b>约会<br></b>王克启</h3><h3><br>那摇摆的枝条和鹅黄的嫩叶,<br>是春天的请柬。<br>那霞蔚的天空和荡漾的湖水,<br>是丰盛的大餐。<br>和风徐来,<br>东君邀你赴一场饕鬄的盛宴。<br>走出家门吧,<br>让桃红柳绿把你的生活浸染的五彩斑斓。<br>如果你还想写一首小诗,<br>温柔的春风还能拂绿你茂盛的灵感。 </h3> <h3><b>我就是一片绿色的情感<br></b>王克启</h3><h3><br>这是一个用绿色的文字描写的季节,<br>这是一个由绿色的油彩渲染的季节,<br>这是一个被绿色的音符撞击的季节,<br>这是一个任绿色的刻刀雕琢的季节。<br>那从天边呼啸而来的绿色的风已经拥抱了我,<br>那从苍穹倾盆而落的绿色的雨已经洗涤了我,<br>那从原野拔节抽穗的绿色的情已经丰富了我,<br>那从意境深处蔓延的绿色的诗已经冲动了我......<br>我沿着这绿色的字句向前走去,<br>渐渐被绿色的诗情浸润,<br>就像庄周变成蝴蝶一样,<br>我已非我,我是谁呢?<br>我是一片能行走的绿色的情感......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