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一定是神的恩赐

汐止水

<p class="ql-block">白色球鞋早已被露水打湿,却丝毫不会湿漉我的心情,踏春的愉悦足以治愈生命中所有的苍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蒙蒙亮的时候就在莺啼鸟啭间醒来,推开窗探出身子,东方已铺开橙红色的锦缎,“今天是个好天气!”揣着雀跃,梳洗捯饬、喂了醉醉、背上背包,刚准备出门,老爸忽然从睡梦中惊醒,看了看时钟问了句,“今天怎么出去得这样早?”我笑着点了点头,在醉醉依依不舍的小眼神里狠心关上了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无法告诉老爸,那是因为天地在召唤我,顺应天光而醒是这几年培养起来的生物钟,我喜欢这样顺应四时作息的生活,生命的能量也因春的到来而蓬勃。</p> <p class="ql-block">迎春花盛放成明媚的浪漫,木瓜海棠红得愈发夺目,婆婆纳和酢浆草还蜷缩在睡意里,晨曦洒落处,新绿已昂扬。顺着红花檵木绵延的堤岸,来到心心念念的汉水公园,晨练的人们已汗流浃背,而我才踏着光晕而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香樟树簇拥的小径绵延成世外的幽静,步履也跟着放缓,阳光穿过树林洒落在草地上,那露珠也成了七彩的绚烂,蹲下身细细观赏,枝蔓盈珠、光斑闪烁,不知不觉便迷失在斑斓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若不是一簇粉紫色的“小兔子”忽然跃入眼帘,吸引了我的注意,大概就要在这草色烟波里忘却时光了。</p> <p class="ql-block">也不知道这花色是何时冒出来的,一枝苍茎上有一圈墨色的草盘,盘中一只只粉紫色白耳朵的“小兔子”探出了脑袋,在春光里嬉闹。顺着光的方向望去,才发现一丛一丛的花簇已盛放成雀跃。查了资料才知道,原来它的名字叫宝盖草,又称接骨草,不知道和接骨木魔杖有没有什么渊源呢?不过,我可以知道的是,这片草地永远都在带给我惊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绕过郁香豆蔻时还是绕进了它喷洒的花枝间,陶醉在它的馥郁里,天真的希冀着在此间多停留些时光它的香韵也能落在我身上,随我一起悠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小乌鸫鸟的叫声将我带离了这温柔乡,晃悠着就到了湖畔,还没来得及靠近,在岸边梳洗的小鷿鷈就被脚步声惊飞,一眨眼的功夫已到了湖中心。而那片波光粼粼间,还有野鸭成双游弋,划过的波纹似画意。还没等人细瞧,忽而一只野鸭从远处俯冲而来,刚在水面停住,本来悠游的两只野鸭顺势飞了起来,翅膀张合之间,已从我头顶呼啸而过。</p> <p class="ql-block">我久久才从刚才的春趣中缓过神来,沿着花草交织、光影流动的堤岸攀援而上,转身便在结香明黄的绣球中缠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光走过的地方,一切都这般丰泽饱满又莹润。而我,置身这明丽间,身心都被治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一定是神的恩赐,不然这绮梦中,怎会有人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