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欢成长日记715篇】读《心若菩提》有感(7)——一分为二看问题

承欢

<p class="ql-block">忽然想起昨天写的《心若菩提》“二问石竹”观后感——心态决定一切,我又想出了出新的观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就是一分为二看问题,表面上看“问道石竹”以及“二问石竹”老道人解签都是把问题。通过转念,产生自己的心态,然后有积极的心态,产生积极的行动,自然会产生积极的结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是我今天又感觉通过两个角度来看问题,来处理事情,会把事情处理得更圆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经常说,旁观者清,当局者迷。那我通两个不同身份(老道人,曹德旺),两个角度去看问题,就相当于我把我跳的局外来整体看这个问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作为引路人,或者是智者觉悟高的人,一定要正心正念来做利他的事,这也是众善因得善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拿老道人来说吧,通过两次解签都是希望曹德旺留下来。同样的一个签儿,年龄轻的道人和年老的道人他们出发点不一样,依然是积极和消极的看待问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是在危机中看到死亡,另一个是在危机中看到希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我想作为领导者或者是长者,以及朋友。当别人有困难,需要求助时我们尽量。抬起善意之手拉别人一把,而不是疼打落水狗,在用竹竿把它朝水里压一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大大家都听过九牛之人的故事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那作为当局者以及抽签的人。寻找人生出路的人,更因该怎么做呢?</p><p class="ql-block">我觉得就是改变心态。有一句话不是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就是我们做一件事要瞅准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你遇到困难,遇到障碍,遇到百般阻挠时,就想想你的初衷是什么?那在没有达到你的初衷之前,把这个过程比结果看的重要,成长比成功重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然法则就付出才有收获,有舍才有得!那我们把成长,过程,就比作舍,付出。而我们把结果成功就看着收获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