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时去文昌——海南文昌一日行

方圆2

<p class="ql-block">2023.3.8 手机记录行程</p> <p class="ql-block">贾老师组织了一个三八节文昌一日游的活动,团队成员有五位姐姐、两位大哥和小可乐,还有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第一站</p><p class="ql-block"> 有大风车的海边</p> <p class="ql-block">进入海滩时,迎面看到的是一只破旧的小船,独自躺在岸边</p><p class="ql-block">时常会在电影里看到这样的场景,苍穹下的孤独与悠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看海,特别喜欢坐在海边发呆</p> <p class="ql-block">眼前,海浪一浪接着一浪向我涌来,它们跳跃着发出独特的大海的声音,多像是白衣舞者在蓝色的丝绒毯式的大舞台上尽情的挥洒它的舞姿,而且,跳的是那么的任性,铿锵有力、掷地有声……</p><p class="ql-block">大海的波涛,总让我沉醉</p><p class="ql-block">大海的声音,总让我迷恋</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大海的梦幻!</p> <p class="ql-block">独自坐在海边发呆时,来了一群人,她们手里提着垃圾袋,捡拾着海滩上的垃圾。</p><p class="ql-block">心里涌出了一种感动,文昌这片海滩因她们而更加美丽</p><p class="ql-block">我问了一下她们是哪个单位的?回答我说是纪委的,原来是当地纪委组织的三八节公益活动,这个必须点赞!</p> <p class="ql-block">给小可乐和爷爷拍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和贾老师的合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第二站 </p><p class="ql-block">虎威湾</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带着理想</p><p class="ql-block">找一个港口开始出航</p><p class="ql-block">一个人带着迷惘</p><p class="ql-block">没有灯光指引方向</p><p class="ql-block">不知道 风吹我飘向何方</p><p class="ql-block">象一只船孤独在海上</p><p class="ql-block">不知道 前面的路有多长</p><p class="ql-block">陌生的海岸什么样</p><p class="ql-block">大海的胸怀是那么宽广</p><p class="ql-block">漆黑的夜里没有方向</p><p class="ql-block">穿过弥漫烟尘雪雨风霜</p><p class="ql-block">灵魂寄宿永恒的天堂</p><p class="ql-block">虽然终点 还是那么遥远</p><p class="ql-block">虽然温暖 不在我身边</p><p class="ql-block">我用坚强平衡着双浆</p><p class="ql-block">不管路多远有多长”</p><p class="ql-block">喜欢杨坤的陌生海岸</p> <p class="ql-block">给五位姐姐们拍的合影照</p><p class="ql-block">非常羡慕五位姐姐的状态,个个精神饱满,处处热烈欢快</p> <p class="ql-block">午饭的时候,墙上的菜谱吸引了我的目光</p> <p class="ql-block">第三站 </p><p class="ql-block">美丽乡村,花舞田园</p> <p class="ql-block">在几位姐姐去拍照的时候,我就地铺了个户外地垫,躺在花丛间,全身心感受天地之气和花草的芳香</p> <p class="ql-block">第四站</p><p class="ql-block">文昌的铺前镇的铺前老街和码头市场</p> <p class="ql-block">很多人在买一种特殊的醋</p> <p class="ql-block">铺前的骑楼老街</p><p class="ql-block">这个海南文昌铺前老街,始建于1895年,是100多年前文昌南洋商人事业取得成功后,纷纷回乡建筑的房屋</p><p class="ql-block">老街长约400米,呈S型,两旁建筑是清一色的南洋骑楼,充满异国风情,只是不知这骑楼的主人今在何方?</p> <p class="ql-block">这个铺前港是海南岛历史悠久的港口之一,从明代开始这里就是一派繁忙景象</p> <p class="ql-block">码头市场,浓郁的地方特色,非常有意思的一个地方</p> <p class="ql-block">当年那些来往于南洋、香港、广东、福建、上海等地的货物聚集铺前港,经过这里的转运才能到达海口和其他地方,对这种繁忙、繁荣的景象,有俗话说“东走西走,离不开铺前与海口”</p><p class="ql-block">铺前港还有一个特点是,码头就是市场,渔民们将打上来的鱼虾就地交易</p><p class="ql-block">所以,我们在这里看到了一个热闹的、鲜活的、别具特色的码头市场</p> <p class="ql-block">海文大桥</p><p class="ql-block">桥的一边是海口,另一边是文昌,所以叫做“海文大桥”,我想这可能就是大桥名称的由来吧</p> <p class="ql-block">建设中的海口</p> <p class="ql-block">第五站</p><p class="ql-block">海口拾贝公园</p> <p class="ql-block">晚餐 海口海鲜大世界</p>

文昌

海口

老街

大海

三八节

骑楼

前港

码头

五位

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