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州窑研学

叶诗文

<p class="ql-block">  早晨,我和同学们跟随着老师的步伐去神秘的婺州窑研学。</p> <p class="ql-block">  老师和同学们一路欢声笑语。</p> <p class="ql-block">  同学们井然有序的进入到婺州窑。</p> <p class="ql-block">  在里面我和同学们看到了很多精美的瓷器和经过历史洗礼的瓦片。</p> <p class="ql-block">  工作员老师给我们讲解婺州窑的起源和婺州窑里面各个朝代的技术。</p> <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居然有这么悠久的历史文化,太让人振奋了?</p> <p class="ql-block">  通过工作员老师的精彩讲解我仿佛回到了古时候,我好像来到了唐朝,唐朝的婺州窑真的是热火朝天,有技艺超群制陶师,他们在专注的制作手中的器具。还有汗流浃背的烧陶师,他们对烧火的技术可以说是炉火纯清。</p> <p class="ql-block">  在唐朝众多技术杠杠的制陶师中,我特别喜欢那个的小小制陶师,是个美丽可爱的小姑娘,她手中在制作的是一个杯子,我好喜欢,正想问他能不能送给我,突然听到一声哨子声,还有黄老师说同学们带上自己制作的东西准备回家,咦!我手中不就是那个我喜欢的杯子吗?难道,难道,难道……</p> <p class="ql-block">  这不就是那个十分美丽的小小制陶师吗!</p> <p class="ql-block">  在同学们叽叽喳喳的讨论声中不知不觉就回到了学校。今天的研学之旅太有意义了。</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朋友们,欢迎来我们好玩的金华,好吃的金华,好看的金华,如果有需要我可以给你们做小小导游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