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溢春卷,心素寄远天。

云中龙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春风带着她特有的温煦,潮一般涌来,大地复苏,山川披绿,河流解冻,桃李即时绽放,天地顿生芬芳。头顶,百鸟亮喉,邕邕争鸣;眼前,蝴蝶展腰,翩翩起舞,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时节。足踩松软的泥土,心情格外激动,感觉生命的温床如此平实厚重。去岁苦多,行山道,过水桥,半世流年,自我塑造沧桑;来日情长,寒去矣,暖来也,春光明媚,高歌一曲,难得满心欢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春草打着哈欠,先是慢慢探出脑袋,努力顶开泥土,然后一挤,整个身子破土而出,于是,丛丛簇簇,嫩嫩绿绿,潇潇洒洒地铺遍了原野。春阳下,人们脱去了笨重的冬装,伸伸懒腰,挺直了佝偻一个冬季的腰板。美辰良景,踏春饮酒,老酒三杯下肚,一袭醉意上头,混混沌沌睡去,日暮酒醒,浑身些许酥软,春思如丝如烟心头蔓延。索性拿起手机,指尖游走屏幕,一字字一行行,打出我心底的语言。细细暗想,此生,芳华已然风卷,年龄渐老渐衰,命运亏欠与我,而我亏欠今生。经年过往,我的心在朦胧的月光下流浪,在匆匆的人流里流浪,走走停停,寻寻觅觅。而今,布谷吟春,我发现我的遗世烟火,如同布谷声声,竟是年华里笔耕不辍的篇篇文字,半是诉说,半是呼唤。</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春雷在天空炸响,惊喜而刺激。一道闪电,蓦然顿悟,余生所剩不多。多愁善感的我,愈发牵恋与期盼。放眼红尘,白云飘浮, 静水流淌,冬尽春还。尘世之人,与光阴把盏,与岁月言欢,从青丝到白发,脚步依然,追求依然,情怀依然。而今,趁着好时光,品一杯醇香佳酿,逍遥醉眠,不愁白发苍苍,不愁步履蹒跚,逗子弄孙,与家人温馨生活,任天空云卷云舒,由庭前花落花开,朝夕相处而不厌,平淡生活而不倦,深情款款,简单而美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春雨细细密密,像无数小手,在寂静的夜里,敲打出一夜的思念。雨歇云开,曙光剪开苍穹,大地焕然一新。登上屋旁的山坡,春光柔媚,略带甜意的风从身边掠过,春气里包含着令人感动的柔情。这种柔情,带活了人间。人生路上,两颗心走在一起不容易,几十颗心隔着千山万水相守相望,志同道合,息息相通 ,绝对是人生的精彩。偏偏,就有这么一些人,共享阳光,共担风雨,真乃三生有幸。人生一世,若有人在意,分分秒秒念着,若有人关心,朝朝暮暮想着,这是多么令人心潮澎湃的福气。</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春花是来还愿的,她的绽放绝对是为了完成前世的承诺,是为了彰显生命的忠诚。人可叫魄,花能还魂。多情的人,交往越久感情越深,年龄越大思念越长。总想见一面多好,总想看一眼多好,总想在一起多好,这就是感情。 感情如花,彼此相映璀璨。岁月有心,心头有字,字里有爱,爱中有情。千姿百态期不老,争奇斗艳念长。愿世人交于无欲,诚于彼此,远有思念,近无奢求,鲜花盛开,绿草相随,把最浓的相思,把最思念的人,放在心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春歌,是生命的齐奏,如甘泉清甜,如流瀑明快,如平湖平静,如白雪细腻。河床解冻的喀嚓声,雨水落叶的嘀答声,小溪流淌的叮咚声,布谷催种的布谷声,麻雀惊飞的扑楞声,燕子归巢叽喳声,大雁回归的嘎嘎声……悦耳动听,缓解疲劳,排解寂寞,让思想变得欢快,让心情变得激荡。新的色彩,新的乐趣,新的味道,新的感受。春因我而生,我因春而在;春为我而容,我为春而醉。面对春的情意,我别无选择,只有热爱春天,懂得春天,拥抱春天,留住春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春天,是一位奇特而富有梦想的母亲,她选择在冬的尽头,将千姿百态的生命孕育而出,让它们踏着柔媚的春光,带给人间蓬勃的生机和活力。鸟语花香白云阵,莺歌燕舞落红尘。你看,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还是含苞待放的;无论是慢慢舒展的,还是缓缓流淌的;无论是悄无声息的,还是大声张扬的,都纷纷攘攘如期而至,欢喜闹春。这个世界的每个生命,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米阳光和一寸处所,愿天下万物安稳,微笑生活,共享美春,既不负韶华,更不负人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