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节日,他的生日

金生丽水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的节日,今天也是他的生日!</p><p class="ql-block">他祝我节日安康,我祝他生日吉祥!</p><p class="ql-block">认识他的时候,他是十二年士官转业的外企职员,我是财险公司的会计,如今,我是全职陪读妈妈,他是自由对外贸易商兼我们家后勤保障部主任!</p><p class="ql-block">初始进入围城,不免为琐事吵吵闹闹,鸡飞狗跳,大部分都是先生向我阶前示好,然后涛声依旧!</p><p class="ql-block">当然我也有礼贤下士的时候,毕竟人无完人,君无完君,俗话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嘛!</p><p class="ql-block">峥嵘岁月中,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打磨,我们逐渐归于平淡如水的层面,不再因琐事跳脚,而是一致对外,共同为解决生活中的坎坷而努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p><p class="ql-block">2017年父亲病重时,先生极力挽救,全力以赴张罗给父亲做手术,那时候听闻父亲病重,我几乎每晚都是以泪洗面,他用心安慰我的同时,还给我买了一枚戒指,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暖意融融!</p><p class="ql-block">父亲去世后,他对母亲关怀备至,吃穿用度一应俱全,从不吝啬!</p><p class="ql-block">去年,母亲病重,我日夜陪母亲在侧,他任劳任怨接送孩子上下学,给闺女做各种可口的饭菜,尽量不让闺女因想我上火,不让我因挂念闺女而不安!闺女上学后,他还会抽空来帮我照顾妈妈,帮我做饭,收拾菜园子……那天,还去超市买了很多生活用品,打算和闺女陪我常驻沙家浜,可是不久,妈妈就走了……</p><p class="ql-block">妈妈走后,为了让我走出伤痛,带着闺女和我的猫咪,陪我去海边散心,驱赶我心中难言的哀伤……</p><p class="ql-block">娘家无论大小事,他都是竭尽所能,尽心尽力!人都说婚姻不是两个人的结合,而是两个家庭的融合。我的公公对我也非常好,在我失去父母的时候,他老人家第一时间打电话发信息安慰我,给了我无尽的关怀……,我和我的姑姐们同样手足情深,我们两家早已血浓于水,不分彼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越发觉得我这座围城好幸福,好温暖!</p><p class="ql-block">中年人的生活已经没有了“黄河之水天上来”的豪放,而是渐渐面对“高堂明镜悲白发”的心酸。先生和我相濡以沫走过的岁月,正好是女儿豆蔻年华的美好时光,虽不算惊涛骇浪,倒也波澜起伏,但是因为有了先生的呵护,我们有种“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感觉;感谢他这么多年的奋斗与打拼,使我和闺女衣食无忧,渐上层楼;感谢他这么多年的包容与守护,让我和女儿能够处变不惊,乐在福中!</p><p class="ql-block">昨晚,闺女说,妈妈,明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呦!我说当然了,妈妈节日嘛!她筋着鼻子说,妈妈,还是爸爸的生日啊!奥,请原谅我记忆功能减退,妈妈昨天还想着哪!</p><p class="ql-block">脑子里转转,灵机一动,问:对面那位先生,咱们牵手成功这么多年,你明天为本女神准备什么礼物呢?先生回答:明天是本男神生日,一比一抵消,怎么样?</p><p class="ql-block">哈,反应还挺快,说明末梢神经很灵敏!</p><p class="ql-block">曾经,他也是一名铁骨铮铮的军人,在部队刻苦努力考上了军校——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现在这个学院是国防科技大学的分院!各种原因先生没有提干,曾经遗憾,现在却很庆幸不用早八晚五;而我,曾经也是浪荡大学生一名,后悔高中没有全力以赴,毕业与工商银行擦肩而过,但也是庆幸能够做一名自由职业者;我们俩算是半斤对八两——不相上下,针尖对麦芒——尖峰对决!</p><p class="ql-block">余生请多指教,你不离,我不弃!愿有“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的淡定从容;愿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逍遥自在;愿倾情纵马长歌,管它人生几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