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圈征稿】 我与杜鹃有约

闽都小华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文:闽都小华</p><p class="ql-block">拍摄器材:华为P30Pro</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福州琴亭湖公园</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3.3</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每年三月我总记挂着去看杜鹃花,红杜鹃的热烈、白杜鹃的洁净、粉杜鹃的淡然……我都喜欢。</p><p class="ql-block"> 去年疫情,我去看杜鹃的时候,下着小雨,整个公园没几人,我拍着拍着有点心酸,发朋友圈时写了几个字:疫情,寂寞杜鹃独芬芳。今年,我去时,阳光灿烂,杜鹃灿烂,我心也灿烂。 </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最欣赏的是杜鹃花的强大生命力,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坚强,于是能走过千年,遍布世界各地!</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