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春天——写在三八妇女节 : 文/张德学

闻欣

<p class="ql-block">  女神们,节日快乐!</p><p class="ql-block"> 当春天的甘霖渗透了长冬枯竭的根须,连同挂满枝头的霜雪,我便醒来,沿着你给我指点的小径,依偎在你充满柔情的怀抱里,听梦中女人真情的倾述;闻月下女人诱人的花香。从此,在我生活的岁岁年年里有情、有星、有泪、有酒、有歌、有你……</p> <p class="ql-block">  还用寻找吗?“三八”节在春天,春天就在那里,因为你就是春天,春天般的女人天生就有一副温温柔柔的相貌,清清纯纯的嗓音,娇娇弱弱的身材,让男人疼爱的风情与浪漫,就仿佛春天有风有雨更有早春二月的雪和霜,但不影响她——春天的妩媚和风情。</p> <p class="ql-block">  你就是春天!作为女人,你可以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充满自信的在别人羡慕的目光中骄傲地绽放你那令人眩目的靓丽和风采还有夺目的媚态娇容。女人有时以自己素洁的恬静在春风中吐露芬芳,让男人心存希望地在自己人生的舞台上奏起生活的交响。</p> <p class="ql-block">  你是女人,你用紫罗兰的风揉成我脑海中嫩绿的柳枝,摇撼着心底一腔浓重的相思,把太阳、月亮、星星,描绘得更加丰富多彩,不用装点就已经展示出春天的姿色春天的美丽春天的柔情似水。</p> <p class="ql-block">  女人啊女人!水做的女人,衣摆上的云霞沾满我潮湿的风衣,就在你转身走过的那天夜里,我把你的影子写满了墙壁。一千个等待、一千个叹息、一千个希望,有什么能向你这样,让我为之痴迷、为之动情、为之忧、为之喜、为之恨、为之爱……</p> <p class="ql-block">  你就是春天!了解水一样的女人心,是男人略带野性的粗犷和勇敢的资本。把玫瑰放在圣洁的胸口,给明天留下一个绿色的瑕想。岁月咬皱的老手不再象开裂的树皮,因为有水一样的女人和她温柔的手指触碰过的地方已经化为千万朵芳香四溢的花瓣,不是酒胜似酒,醉我心怀。</p> <p class="ql-block">  你就是春天!等一个女人就仿佛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当雨点落进河里,水面泛起的那一圈圈小小的涟漪就是我没心没肺的奢望和肆无忌惮的梦想,还有还有从春到秋的成熟,那殷红殷红的枫树下轻歌曼舞的欢腾……</p> <p class="ql-block">  你就是春天!倚着窗口,想起那些萦绕在耳畔炽热的话语,不断涌出丝丝的暖意。我等你,一直在等你,等你来牵我的手,一起去郊外的山坡漫步;我等你,一直在等你,等你来牵我的手,看心海的澎湃;</p> <p class="ql-block">  等你,我一直在等你,等你依着我的肩,数夜晚天上的星星,听我轻轻为你歌唱。我把自己贴在你滚烫的胸口,期待你枕着我强壮的臂弯入眠,仿佛燕子衔泥筑巢又如暖滩的鸳鸯戏水......</p> <p class="ql-block">  张德学,笔名闻欣:辽宁鞍山人,辽宁大学中文系毕业。复员退伍军人,现为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鞍山市诗人协会,市企业文化研究会诗歌朗诵创作协会理事,鞍钢文学创作协会理事,鞍钢文联特约作家,曾长期受聘于鞍钢日报社特聘记者。从1982年最初在部队创作小诗《哨兵》到1986年在鞍钢日报发表散文《蓝色的诗行》至今,先后在国家、省、市的各种报刊媒体发表诗歌、散文、人物传记、企业经营方面的报告文学、文艺随笔、党建或企业文化论文与经验、特写和新闻(图片)报道3000余篇,有的还在各种征文大赛中荣获过一、二、三等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