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情定涠洲

老洪

<p class="ql-block">  诗人海子说,“劈柴、放马;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然而我确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来到了南国的北部湾——涠洲岛,虽然是没有柴劈,更海没马放,有的确是趁着阳光,在北海的银滩,感受没马放,没柴劈的休闲日子里面的雅致。</p> <p class="ql-block">  一条多少年前曾经为疍家渔人立下过汗马功劳的木船,仍旧停留北部湾的海边,向我讲述着海的故事,讲述着疍家人靠出海打鱼维计生活的故事,似乎故事不多,婉若一首平常的歌谣,娓娓道出苍海一片天。</p> <p class="ql-block">  老城里的老街,接应了来自北部湾那一片海边的歌谣,我也信手拈来片片花絮,让老街与我捧起脸帘,掀开她羞涩的欢颜。</p> <p class="ql-block">  笑脸相迎的北部湾,是多情的,她让我在黄昏逐日中,深深感到夕阳无限好的情暖,感受到那片海;涛声依旧如初相见的恨晚。</p> <p class="ql-block">  于是,我登上了心向远方与诗的渡船,与他享尽慢时光里面不再变老的容颜。</p> <p class="ql-block">  你在哪里,我在涠洲岛等你,等你与我一起去追风,看海,踏浪,听涛,寻觅踪迹。</p><p class="ql-block">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更加赋有诗意。</p> <p class="ql-block">  西海岸阳光客栈是我温馨落脚家园,一本书,一杯茶,来往之间,北部湾那片海;情有独钟的走进书香里面,那个看海的我,也在书香里找回了曾经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  风玲摇曳他美丽的花瓣,轻奏出美丽的情曲,或许,这都是每个人所追求的一种感觉吧,能静静的寻求一隅,去发呆,去想念曾经不为懂事,不懂生活的自己,洗去一路风尘,在一个地方将沉重的心情放下,其乐自我,真的!是很美很美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  是的,当一个人在久居的城市呆的过久了,呆的过腻了,就出去走走,换个环境,给自己的心灵放一次假,让这个假期或近或远的螎入到一个新环境中,呼吸新环境中新的味道,这样,是一个人的修心、是滋养,是放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