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情节《组诗》

冰凌楼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三月的情节</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月的风轻柔而低迷</p><p class="ql-block">穿过我眼中的琉璃</p><p class="ql-block">而后向北飘去</p><p class="ql-block">那里有你的方向</p><p class="ql-block">是春天播种的诗意</p><p class="ql-block">也是你我相隔的距离</p><p class="ql-block">归来的燕子捎来你的消息</p><p class="ql-block">在阳春白雪过后</p><p class="ql-block">会迎来一场细雨</p><p class="ql-block">那时也将是你的归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多月好像一个世纪</p><p class="ql-block">忘了你的嘱托</p><p class="ql-block">也忘了你临行的话语</p><p class="ql-block">春寒料峭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我打理好凌乱的思绪</p><p class="ql-block">当室内的栀子花绽放</p><p class="ql-block">当细雨洒落天际</p><p class="ql-block">三月的情节</p><p class="ql-block">就是在月朗星稀的夜里想你</p><p class="ql-block">而后</p><p class="ql-block">悄悄地等待着你的归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是我生命的传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当风信子捎来你的消息</p><p class="ql-block">北方已经冰消雪融 春回大地</p><p class="ql-block">小燕子低回盘旋呢喃细语</p><p class="ql-block">你听杨树脱节的声音</p><p class="ql-block">你看这漫天飘舞的柳絮</p><p class="ql-block">春天如期而来</p><p class="ql-block">栀子花飘落了一地</p><p class="ql-block">我拾起这久远的记忆</p><p class="ql-block">回归到有你的雨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当月光漫过窗棂</p><p class="ql-block">当流星划落天际</p><p class="ql-block">你和我一样忧郁</p><p class="ql-block">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滴</p><p class="ql-block">一念起天涯咫尺</p><p class="ql-block">一念落无法丈量你我的距离</p><p class="ql-block">只有书写生命的诗意</p><p class="ql-block">执笔写下传奇</p><p class="ql-block">从此成为人生的主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当百合开满了山谷</p><p class="ql-block">野菊花满山遍地</p><p class="ql-block">那时也是你的归期</p><p class="ql-block">我不会说很想你</p><p class="ql-block">也不会哭泣着走进你</p><p class="ql-block">我只想微笑着拥抱你的身躯</p><p class="ql-block">把心底的涟漪</p><p class="ql-block">淹没在有你的夜里</p><p class="ql-block">从此 我们一起走过人生的雨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在春天等你</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春天</p><p class="ql-block">只是一首诗的距离</p><p class="ql-block">今天 我将跨越时间的栅栏</p><p class="ql-block">走向春天的旖旎</p><p class="ql-block">小燕子呢喃着回归</p><p class="ql-block">在我的窗前低徊细语</p><p class="ql-block">诉说一路思念与别离的情意</p><p class="ql-block">我在春天等你</p><p class="ql-block">不为满园春色</p><p class="ql-block">只为飘飞的柳絮</p><p class="ql-block">带给你我生命的契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春天</p><p class="ql-block">只是一首诗的距离</p><p class="ql-block">昨夜白雪飘舞</p><p class="ql-block">童话的世界依然美丽</p><p class="ql-block">而转身就拉开了春的序曲</p><p class="ql-block">虽然 北方晚了一个节气</p><p class="ql-block">还看不到春天的气息</p><p class="ql-block">可是阳春白雪又是何等的诗情画意</p><p class="ql-block">我在春天等你</p><p class="ql-block">高山草原已经</p><p class="ql-block">花开遍地</p><p class="ql-block">梦中的相逢</p><p class="ql-block">是无数次真情的演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春天</p><p class="ql-block">只是一首诗的距离</p><p class="ql-block">白雪已显醉颜</p><p class="ql-block">窗外漂浮着微风细雨</p><p class="ql-block">我在春天等你</p><p class="ql-block">锅盔山风景依稀</p><p class="ql-block">乡情镶嵌在魂梦里</p><p class="ql-block">爬地松苍翠欲滴</p><p class="ql-block">日月湖的故事写满传奇</p><p class="ql-block">天涯咫尺</p><p class="ql-block">无论走到哪里</p><p class="ql-block">故乡是我梦里的唯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和春天有个约会</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自己不会黯然神伤</p><p class="ql-block">这场阳春白雪过后</p><p class="ql-block">季节的转角处</p><p class="ql-block">将有小燕子的喃喃细语 鸟儿的歌唱</p><p class="ql-block">杨树脱节的声音 柳絮漫天飞扬</p><p class="ql-block">阡陌之上</p><p class="ql-block">也将有山百合悄然绽放</p><p class="ql-block">野蔷薇的飘然暗香</p><p class="ql-block">我和春天有个约会</p><p class="ql-block">相约诉说塞北的旖旎风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那条你陪我走过的山道上</p><p class="ql-block">蒲公英开满草色山岗</p><p class="ql-block">蝉吟蛙鸣的交响曲</p><p class="ql-block">谱写出大自然的迷人乐章</p><p class="ql-block">少女时琉璃的梦想</p><p class="ql-block">是青春葱茏的诗意时光</p><p class="ql-block">把心海之歌点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那段年轻的岁月</p><p class="ql-block">熏染了笔下的诗章</p><p class="ql-block">今夜 我借用如水的月光</p><p class="ql-block">写下思念的诗行</p><p class="ql-block">我和春天有个约会</p><p class="ql-block">当杜鹃花开 栀子飘香</p><p class="ql-block">就会回到年轻的时光</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