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作诗词如意令大唐夜等三首

葛大勇

<p class="ql-block"> 如意令 大唐夜</p><p class="ql-block"> 二</p><p class="ql-block"> 唐夜人潮狂涌,霓树攀龙展凤。月下古长安,又见秦宫横纵。直拱,直拱,沿路喧歌气盛。</p><p class="ql-block"> 粉黛贵妃迭影,南北花痴追捧。谁在吟诗文,李杜魔仙鬼圣 。忽愣,忽愣,疑是春来做梦。</p><p class="ql-block"> 葛大勇</p><p class="ql-block"> 20230227西安</p><p class="ql-block">注释 【如意令】词牌双调 上下阕各三十三字 仄韵 单阕为【如梦令】大唐夜 我到达西安的当晚由二哥引领游览雁塔南路灯火璀璨 华丽唐女如云的大唐不夜城如痴如醉 直拱 一路快步向前拱进一群一群围观的人中 二 我的第二首【如意令】仙圣魔鬼 指李白 杜甫 白居易 李贺 春 我的名字延春忆春 春天 我到这里做了个好梦</p> <p class="ql-block">又见秦宫横纵</p> <p class="ql-block">大雁塔前和唐女合个影</p> <p class="ql-block">爱恋的情侣与驮着孩子观灯的父亲 </p><p class="ql-block"> 七 绝 赠二姐</p><p class="ql-block"> 十 八</p><p class="ql-block"> 癸卯春堂喜闹腾, </p><p class="ql-block"> 难识丽子影重增,</p><p class="ql-block"> 昔人已是容颜改,</p><p class="ql-block"> 旧弟何闻尔语声。</p><p class="ql-block"> 六 弟 大勇</p><p class="ql-block"> 20230121 于汴</p><p class="ql-block">注释 一一 1 七绝是一种古体诗的载体 七言绝句的简称 每首四句 平仄押韵七字诗体严格 2 十八我的第十八首七绝 3 2023 年农历大年三十晚看到二姐全家福照而作 4 难识丽子影重增 丽二姐很识别出二姐全家福照中多人的呼名表示人丁兴旺 5 旧弟何闻尔语声 我什么时候能够再一次听到尔语即你小时候和我们在窗前一起的笑语声 即是表达姐弟间的一种思念和眷恋之情</p> <p class="ql-block">我的二哥与三姐赏析宫灯</p> <p class="ql-block"> 宫墙外婀娜多姿的唐女飘然而去</p><p class="ql-block"> 七 绝 长安祭</p><p class="ql-block"> 十 九</p><p class="ql-block"> 春驾秦岭祭爸妈,</p><p class="ql-block"> 塚前儿女泪衣花,</p><p class="ql-block"> 跪恩叩语倾肠诉,</p><p class="ql-block"> 仰问苍天怎报答?</p><p class="ql-block"> 葛大勇</p><p class="ql-block"> 20230228西安</p><p class="ql-block">注释 七绝是一种古体诗的载体 七言绝句的简称 每首四句平仄押韵七字 诗体非常严格 十九 我的第十九首七绝 爸妈 埋在西安东白鹿原霸陵的爸妈是养育我们一家六兄弟姐妹恩重如山的父母 泪衣花 感恩的泪水滴在衣服上面显露出的泪印成花</p> <p class="ql-block">粉黛贵妃三五成群映红唐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