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甜爱路

国庆

<p class="ql-block">说明:文字是根据小孙女日记和对话填写的,照片是奶奶拍的。</p><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和煦温暖的阳光洒满街头,我和奶奶准备去附近的鲁迅公园转转,奶奶说:“我们就从甜爱路插过去吧,也让你见识一下这条上海最浪漫的马路”。</p> <p class="ql-block">▼当然咯,我必须带着心爱的喵喵一起出发。</p> <p class="ql-block">▼醒目的路牌映入眼帘--甜爱路。</p> <p class="ql-block">▼走进甜爱路,瞬间好像走进另一个世界,刚才四川路的嘈杂声顿时消声,一切都归于一种神奇的静谧之中。</p> <p class="ql-block">▼甜爱路,它南起四川北路,北邻鲁迅公园,据说这条路长520米。或许,这是每一个憧憬浪漫爱情的人,对甜爱路的心理测算距离吧。</p> <p class="ql-block">▼我很好奇,小学生眼中的甜爱路会是什么样子呢?与成年人会有哪些不一样的感觉呢?</p><p class="ql-block">我是一名小主人报记者,请随着我的介绍往下看→_→</p> <p class="ql-block">▼爱的信息从这里出发→_→</p> <p class="ql-block">▼甜爱路的美丽传说。</p> <p class="ql-block">▼路口有一个非常特别的爱心邮筒,从这座爱心邮筒投出的每一封信函,都将被盖上一枚英文爱的邮戳,让收件人通过这个邮戳感受一份爱心与浪漫,留作永久的纪念和收藏。</p> <p class="ql-block">▼独特的爱心邮戳无疑是传达爱意的新招式,浪漫而有新意,当然这个环节少不了一个关键性的人物——我们的邮政投递员,他们都是这份情谊的传递者。</p> <p class="ql-block">奶奶在一旁娓娓道来,他们年轻的时候,与父母和朋友的联系都是通过马路边这种传统的邮筒或传达室门口的信箱完成,根据路途远近,信件一般都是3-7天才能收到,边远或海岛地区甚至半个月才能收到,上面还要贴上邮票,本市贴4分钱邮票,外地贴8分钱邮票,如果是挂号信邮票就更贵一些。那个年代,父母期盼孩子的来信,孩子也期盼父母的回音,邮筒和信箱就是中间的桥梁。奶奶说,那时她参军在部队,连队文书每天下午发信的时候就念名字,那场面特别令人感动和难忘。如果信封是鼓鼓的,一定是有重要事情交代(也可能是情书哦)。那时候,打个长途电话都要请假去邮局排队,话费也贵。我感觉那个年代好遥远啊,还挺有意思的,像听故事一样。</p><p class="ql-block">现在是网络时代,信息、微信、微博、视频,电话,随时就可以完成,我们生在了一个好时代。</p> <p class="ql-block">▼甜爱路,充满甜蜜和青春之路,南起四川北路,北至甜爱支路,短短520米,将人间的甜蜜浓缩与此。</p> <p class="ql-block">▼甜爱二字无处不在。</p><p class="ql-block">甜爱邮筒</p><p class="ql-block">甜爱咖啡屋</p><p class="ql-block">甜爱花店</p><p class="ql-block">甜爱西点屋</p><p class="ql-block">甜爱饰品</p><p class="ql-block">甜爱留言墙</p><p class="ql-block">甜爱食记</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红黄绿三个心型指示灯下还绑上了一个大大的红色蝴蝶结。</p> <p class="ql-block">▼浪漫温馨的马路上处处以爱装点。</p> <p class="ql-block">▼这条路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它的色彩,漂亮极了,红色、粉色、绿色、黄色……,甜甜的,暖暖的……五彩斑斓。</p> <p class="ql-block">▼橱窗的短语,默默地告诉着人们:爱,就要细水长流哦。</p> <p class="ql-block">▼520米的甜爱路,爱的故事不断地延伸着,见证爱的景色让人们沉醉其中。</p> <p class="ql-block">▼这条马路享有一个独特的文化空间和想象空间。</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甜爱留言墙,玫红色,好漂亮!上面密密麻麻的签名:爱的告白。</p> <p class="ql-block">真是一位有心人,留言竟是用闪亮的黏贴纸(英文字母)一个个拼成。奶奶夸我看的真仔细!</p> <p class="ql-block">▼道路一侧由28首中外著名爱情诗篇组成的“爱情墙”,吸引着无数的人脚步。奶奶说,“你的年龄还小,这些诗还看不懂”。</p> <p class="ql-block">奶奶小看我了,这些“甜爱”诗句我看得懂。一定是奶奶觉得爱情诗篇不适合我这个年纪的孩子看吧!哈哈😄</p> <p class="ql-block">普希金、莎士比亚、柏拉图、雪莱、泰戈尔、裴多菲、白居易、王维、席慕蓉、徐志摩等大文豪的诗篇。</p> <p class="ql-block">▼路边有一幢幢建筑风格独特的小洋房。</p> <p class="ql-block">合堂.台--是一家高档私人会所(餐饮),据说每人消费在600元。</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条充满浓烈而又甜蜜的气息、享受温馨与浪漫的小路魔都独有!</p> <p class="ql-block">▼沿路还有四川北路街道的宣传橱窗。</p> <p class="ql-block">▼走累了,还可以在路边坐下来休息一会儿。</p> <p class="ql-block">▼甜爱支路鲁迅公园南门旁边的85度西点屋,甜爱满满。这家店品质高,蛋糕、面包新鲜。</p> <p class="ql-block">▼浪漫气息把短短的520米甜爱路填满喽!</p> <p class="ql-block">▼甜爱路紧邻鲁迅公园,进园走走。</p> <p class="ql-block">▼世界文豪广场</p> <p class="ql-block">▼甜爱路,我来过了,它的甘甜我品尝到了,它的浪漫我亦感受到了!</p><p class="ql-block">让爱充满人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