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春天开始……

高粱

<p class="ql-block"> 读于文学先生《报春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透过纷扬的雪</p><p class="ql-block">看洁白里一瓣瓣红梅</p><p class="ql-block">开放笑意</p><p class="ql-block">一个傲立风雪的</p><p class="ql-block">青春影子,在我心里</p><p class="ql-block">摇曳,我想起春天的</p><p class="ql-block">梨园,桃圃,红白交融</p><p class="ql-block">热烈,纯洁,像你</p><p class="ql-block">梅,香浓的祝福</p><p class="ql-block">引来多少雪蝶飞舞</p><p class="ql-block">身边之竹,骨接连根</p><p class="ql-block">和你经受冬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北风吹弯了笛音</p><p class="ql-block">梅,你笑绽了冬天</p><p class="ql-block">枝上的花朵仿佛跳动的火焰</p><p class="ql-block">使这个冬天不冷</p><p class="ql-block">梅,那身边竹是我呵</p><p class="ql-block">为你,我把心掏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纯净的境界</p><p class="ql-block">梅,面色潮红</p><p class="ql-block">我拔节的清高里,梅开几度</p><p class="ql-block">喜鹊高歌,传递</p><p class="ql-block">红晕梅香</p><p class="ql-block">口衔梅花,梅血涌动</p><p class="ql-block">许多人看清了</p><p class="ql-block">梅的傲美</p><p class="ql-block">竹的风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