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红豆

冰凌楼兰

<h1> </h1><h1> 北国红豆</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文/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梦的枝头挂满了北国红豆</p><p class="ql-block"> 如果有一粒飘落在你的手中</p><p class="ql-block"> 就有我不尽的相思与浓愁</p><p class="ql-block"> 秋风萧瑟的黃昏</p><p class="ql-block"> 细雨迷乱了我的双眸</p><p class="ql-block"> 徘徊在那条山路的尽头</p><p class="ql-block"> 风依然那样轻</p><p class="ql-block"> 雨水还是那样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走过仓促青春岁月</p><p class="ql-block"> 跋涉在人生艰难的渡口</p><p class="ql-block"> 只要有你守候在</p><p class="ql-block"> 那扇招我而至的小窗</p><p class="ql-block"> 月光下闪烁你深情的眼眸</p><p class="ql-block"> 我就会如期而至</p><p class="ql-block"> 手捧那颗北国红豆</p><p class="ql-block"> 携着丝丝缕缕的温柔</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红豆真的相思吗?就在山崖边的顶端,生长着一株郁郁葱葱的红豆树,无论风吹雨淋,它依旧傲然挺立。其实,它永远都不会知道,多少个晨昏我都守望在红豆树下,凝视远方那无边无际的苍茫。爱情也许会老,痴情永远年轻,思念你的日子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所以,你至今都无法了解这份情深、意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春去秋来,红豆树上挂满了丰硕的果实,晶莹剔透、圆润可人。可从未有人尝试过它,因为很多人都说它有毒,只能看不能吃。我想这也许是一个传言,睹物思人,如果把它吃掉,拿什么代替相思呢?哪会有“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的诗句呢!于是,我便用红豆串成了珠链,挂在胫下,晚霞中,我是世界上最美丽、最痴情的女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多少朝来暮去,我都徘徊在红豆树下,任凭春雨秋霜洗刷心头那份挥之不去的思念和寂寞。多少次回眸向远处张望,期盼此时能够出现你的身影,能够在若干年后的黄昏里,与你以外意外相逢。并能与你一起携手看晚霞,看日落,讲红豆树下不老的爱情故事。我要告诉你树上有多少颗红豆,就有我多少的思念和梦想;这无颗红豆,就有无数个期盼和无数个因想念你而滴落的泪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而你终究没能出现,出现在我为你设定的唯一画面,为此,我想象着无数个与你相见的片段,无论是微笑或是流泪,那都是一次倾心的相见。然而,你我却错过了人生最美丽的一幕,爱情失去了默契,夕阳下,我的心如同远山一样的苍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只要有梦想就会有希望,尽管我们的脚步走得很远,相信总有一天,你我将在山崖边的红豆树下不期而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