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美篇名字无法叫出口

有朋自远方来

<p class="ql-block">(照片来自网络,谢谢原作者!)</p> <p class="ql-block">我在美篇五年多的时间里,每一天都在认真地欣赏和拜读无数优秀作者的优秀作品,每一次都会被作品中的优美文字深深地震撼着,感动着,陶醉着。</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文学爱好者,读书写字成了自己几十年来最大的喜好。与浏览其他的文化作品一样,美篇阅读得多了,常常会遇见一些怪异的美篇作者,可以称其为诡异的人。因为,他们的名字根本无法让读者叫出口!</p><p class="ql-block">在几年的犹犹豫豫中,理性和良知总是不断地提醒自己,必须写一写,让人们自由公正地去评说。</p> <p class="ql-block">当每一次打开美篇的时候,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美篇文章的题目和作者名字。</p><p class="ql-block">每一个美篇的作者,都是一个美篇人,是我们美篇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名字就是被别人叫的,每当自己看到有些美篇人的名字时,真的不敢读出声音来。</p><p class="ql-block">因为他们的名字是不能喊出声,叫出口的。请你看看诸如:大爷、老爹、老爷、干娘……</p><p class="ql-block">我真的惊诧了!名字是自己起的,被别人叫的,如此的名字是啥用意和期图呢?真的想让别人叫你:大爷、老爷、老爹、干娘…?</p><p class="ql-block">名字是一个人的身份,更是一种文化,是中华文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般自己的真实姓名都是父母起的,都得引经据典,经过慎重考虑好了之后,才能确定下来。虽然美篇中的名字没有那样的正规,也没有啥标准,不需要那么严肃认真对待,但毕竟对应的是千千万万的读者,一个个对你热情期待的朋友,岂能视同儿戏,马马虎虎?</p> <p class="ql-block">​中国人最讲究的是:“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p><p class="ql-block">美篇中作者的名字,没有优劣之分。但人心却能千差万别!不用看文章的内容,一看名字就知道其人的品位和水平高低。</p><p class="ql-block">美篇是一个文明的所在,弘扬善良和仁慈。人与人之间讲究最其码的礼貌和尊重。起名字最其码的讲究应该是文明的,合乎情理,不讳人伦的,具有积极向上的精神,又被人们乐于接受的文字,才是正确的,为人们所喜闻乐见。科学精准、简明扼要、易懂易记,这也是代表一个国家传统文化智慧的象征,马虎不得。</p> <p class="ql-block">人的姓名,是人类为区分个体,给每个个体的特定名称符号。是通过文字信息区别人群个体差异的标志,它是人在社会人文交流必须的信息表达、交流、传播的一种工具。由于有了姓名,人类才能正常有序地交往,因此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p><p class="ql-block">姓名是中华名文化的脉承之一,它不仅体现了中国姓名学的文化,还体现了起名人的文化和品位的高低。</p><p class="ql-block">一个名字的好坏能够直接体现出起名人对姓名学的了解。一个文化造诣高的人肯定会为自己取一个优雅、好听、好记,又让人过目不忘,有深刻内涵意义的名字。</p><p class="ql-block">虽然美篇是一个特殊的所在,不必用真实的姓名,更不用那么多讲究,但毕竟名字是让别人叫的,美篇中你的大名如何让人叫出口?其重要性不应该放在应有的位置吗?</p><p class="ql-block">你不尊重别人了,又怎能让别人尊重你?!</p> <p class="ql-block">人的名字,只是一个符号,并不能代表你的身份,更不能代表你的美篇作品质量的优劣,别总想着“称孤道寡”,“语不惊人,死不休”。</p><p class="ql-block">一个好听的名字会给自己带来自尊、自信和大方从容,给别人带去快乐、喜悦和温馨,让别人对你有一种亲近感,敬重感,最其码不会对你有反感。就像你的外表,穿着打扮,虽不说是一身名牌,衣着华丽,但也应该朴素整洁,一表堂堂。穿一身奇装异服的人,只能引起别人的侧目,让人贻笑大方,徒增笑料。</p> <p class="ql-block">我的生活中曾经有大爷、干娘、姥爷、姥娘、老爹的,只不过他们都去了遥远的天国,每一次想起那些久别的亲人们都会感到悲伤,泪如雨下。</p><p class="ql-block">那些长辈们都是我一生中的至亲至爱,曾经给了我无穷无尽的疼爱和关怀,我是在他们的温暖怀抱和疼爱中一点一点长大的,他们的音容笑貌常常会出现在我的梦里。那是一种无比钻心的苦痛和悲哀!</p><p class="ql-block">毕竟人死不能复生,但那些亲人们都永远地留在了我深深的思念里,从不愿意轻易地揭开那道痛苦的伤疤……</p> <p class="ql-block">弘一法师说过:“人生不过是路过,没什么不可放下”。</p> <p class="ql-block">人生本过客,何必千千结。</p><p class="ql-block">生命的意义不在于拿起,而在于放下,就像弘一法师说的:活在当下,释怀那些不如意,放下不舒服的执念,你会发现,人生如此简单轻松。</p><p class="ql-block">书渡有缘人,我在美篇遇见了许多志同道合的美友,从那些高雅的人身上悟透好多处世的智慧,学会了好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度过了一千五百多个欢乐的日子。希望未来的日子里自己多一些知心的朋友,少一些自私自利的异人。</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书不是棍棒,却会使人铿锵有力;书不是羽毛,却会使人飞翔。”</p><p class="ql-block">在美篇的日子里,我从泼墨飘香的文字收获内心的宁静。从与人交流的智慧中,探讨人生的真理。每一天都沉下心来去阅读,去学习,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更没有白读的书。每一天我都在美篇的阅读中获得智慧、快乐和力量。</p> <p class="ql-block">人生就像赶路,如果一直匆匆向前,很容易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p><p class="ql-block">偶尔停下脚步,静下心来思考,是认识自己最好的途径。我多么希望美篇中的每一个人都天天开心快乐!每一个美友每一天都健健康康,吉祥如意!你不能只把日子简单地重复,而是要不断地翻新自己。</p><p class="ql-block">我多么希望那么怪异名字的人,多想一些别人。只需动一下小手,改一个名字,你一定会成功,会幸福,让更多的人尊重你,喜欢你。</p> <p class="ql-block">苏轼曾感慨“已将世界等微尘,空里浮花梦里身”。或许,人生如同水中月,镜中花,一切都是虚幻。</p><p class="ql-block">我的故事讲完了,也许对你有所俾意,也许会使你暴跳如雷。究竟如何,不得而知了。我此刻正在关注着脚下的小蚂蚁,它正在慢慢地奔走着,旁若无人,一往无前,或许那正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