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雨

荣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三月早春时节,也许是北方的冬季过于漫长,对火热的盛夏期待得太久,不知怎的倏忽间梦起了夏日里的小雨。轻松地眯着睡眼,逃却的是白茫茫的世界,而进入了一片飘雨的梦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小雨是天真的。 想起来我和雨的情结打小就挥之不去。儿时,冒雨光着臂膀追逐邻家的小伙伴,滑倒在泥泞的水坑里摔得鼻青脸肿,回家后又被妈妈一顿训斥,这情景犹如在昨天;小雨是温情浪漫的。“在雨中我送过你,在夜里我吻过你……”细雨滋润了心田,萌发了爱情,任凭狂风暴雨,电闪雷鸣,驱之不散。雨后天晴,身披彩虹步入了婚礼殿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小雨是温馨的。我喜欢在飘着细雨的乡间小路不打伞走路,独自在幽静的雨巷悠闲的漫步,静听雨滴声声、鸟儿啾啾,对着树上休憩在鸟巢里的“母子俩”,学着它们欢快的吹口哨。相比北方皑皑白雪的冬天,夏天显而易见是短暂的,而小雨和万物的亲昵更是转瞬即逝,就像月儿与太阳传说中远古的初恋,轻轻温馨一个吻,惊喜之余蓦然又消失在浩瀚环宇,不见了各自的踪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小雨是多彩的。当你静心地观察,夏天的雨有着多种变幻的颜色。凌晨,飘下的雨是乳白色的。雨丝中夹杂着淡淡的晨雾,如一串串衔接天地间长长的珍珠项链。中午,日光中的雨是金色的。艳阳高照时,雨在光线反射下金光耀眼。即使落在地上的雨珠也蕴藏着生命的亮点。黄昏的雨,更显一幅壮观秀丽的景色。透过密集的雨线,仰望渐行渐远的一轮火红的落日,犹如欣赏五彩缤纷彩绸、一幅酣畅淋漓的画卷。然而夜里的雨,又像是黑色的,漆黑迷茫的夜雨,给人一种幽静空旷神秘之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夏日的小雨,是大自然馈赠地球的一份厚礼。我带着童年的稚气和纯真,像孩子尽情奔跑在雨中,让雨水荡涤一切烦恼和不如意。我用最美的诗歌赞美你,“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一场俏皮天真浪漫淅淅沥沥的小雨,飘飘洒洒在梦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编辑创作:</span><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3年3月8日。仅以此文 献给“女神节”。我把鲜花献给普 天下伟大的母亲,把诗歌写给烛光下永远的她。</span></p> <p class="ql-block">文编制作: 荣深 玉璇</p><p class="ql-block"> 作品图片:网络:感谢</p><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三月里的小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