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

建军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三八国际妇女节快到了,我要讲的那是我小时候的故事。我上面有个姐姐叫建萍,因为那是战争年代,父母南下行军打仗是家常便饭。我的姐姐在南下紧张行军途中患病夭折了。在平原省(现河南省)安阳整顿时,突然接到敌工部长传达刘邓首长的命令,到天津接受新的任务,要求三天必须报到。父母接到任务不敢懈怠交待完毕立即奔赴到天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到华北局报到后,紧接着就派往到天津工厂进行军事管制。我是51年出生,组织上考虑再三,跟父母商量把我寄养到农村中去。我就这样被安排在父母工作的公务员刘明军家中,他把我接走,送到乡下农村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他们家在安阳附近,他家里有两个妞,我从此就跟她们生活在一起,她听说我亲姐姐的遭遇,对我特别关照,恐怕我发生意外。我母亲听说后十分满意和放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1956年父母调往第一机械工业部,家里搬到东四马大人胡同。为了上班方便,在老家的姥姥也到京。我的妈妈利用三月份休假接我回来。我死活不走,在农村有了感情。我都称乎他们爹娘,跟两个姐姐还特别护着我,我都混成一家人了。让我回京打死都不回,两个妞(姐姐)平时,看着娘把好吃给我,也"恨"我,但听说把我带走一改往常姿度,也拽着我的腿,也不让我妈把我带走,万般无奈,大人们商量办法让干爹回来,哄我到北京去玩玩,我就这样被哄骗跟着干爹到北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干爹干娘对我的好,我终生都不会忘记,家里有什么好东西都给我留下,两个姐姐都围着我转,我在外面受到欺负,这两个姐姐会都出面护着我,怕我受到欺侮,我就成了这家宝,宠着我在家里都不成样。干娘听说此事后,心里十分难受,不敢承认这个现实,因为,我毕竟呆了四年八个月,在她心里我就是她家的孩子。可事实证明早晚都会发生,该走还得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干娘为此,悲痛万分在暗淡的麻油灯底下,火苗一闪一闪的,含着泪熬夜给我缝了一件新衣服,虽然是用给姐姐们下脚料缝的,一针一线,都是那么艰辛,晚上很晚了,还在缝制,我看到问娘,你怎么不睡觉?娘说"为了让我的娃穿上新衣服到北京去,你快睡吧,娘不睏。"…第二天我穿着干娘做的新衣服和做的小鞋,甭提多高兴。干娘忍着心里楚楚痛疼,说道"俺娃到北京去见毛主席。"孩子别回头,一路走好,要听妈妈的话,娘就不送了,做个好孩子。"娘在山头上招手向我告别,我幼稚的很高兴一蹦三丈高,两个姐姐陪我走了很远…我跟干爹去安阳见到我妈妈,干爹他陪我一同做火车回到北京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从前门下了火车(北京火车站在前门)到了北京城,真热闹,各种小吃的吆喝声,我停留在买糖罐(汽车造型)看着不走,在脑海里还记得2元钱,干爹不让我着急上火,赶紧掏钱买下,就这样回到家。在家里吃完饭,干爹完成使命悄悄的看着我睡着了离开我家,等我醒来,我到处找就是找不到干爹的影子,我再闹已经无济于事了,从此,我就这样慢慢熟悉这块新地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不禁想起一首诗:"天塌下来,有母亲撑着:雨打下来,有母亲挡着。母亲是最坚强的支柱,我们是最快乐的孩子。"姨妈从小跟我妈妈和姥姥在一块生活,我们住在东城区马大人胡同25号的时候,记得小时很淘气,在后院跟前院的小孩玩,我突然触碰高压电线,触电口吐白沫,不省人事,姨妈大声呼喊着叫人来抢救,母亲闻讯后跟疯了一样,一起把我从死亡线上挽救出来。每每想起,都从内心感激我的姨妈,和母亲的救命之恩。那一次,想想都后怕,但我很幸福我有爱我的好妈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岁月的风霜让母亲高大的身躯的日渐消瘦,我的心忐忑不安,我当兵走时,母亲在晒台看着我背影走远,偷偷流泪,我当兵回来,母亲的身体健康愈况不佳,拄着木棒走着缓慢的身影一直我在脑海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思绪万千,回味那些往事,我的心如撕裂般的疼,看着照片母亲的鬓角,眼睛和皱纹里,我瞬间哽咽了,我心灵里感觉阵阵的疼痛,母亲在世没有过上一天好日子,我们的生活过的都挺好,可母亲确没有享受过一天。每年三八妇女节她都更加操心劳累过度渡过的。她真没有享一天的福,更没有过上一天妇女节。我要为操心一辈子的母亲,娘、继母、姨妈、姑妈、和贤惠厚道的岳母及普天下为子女操劳一辈子母亲大人们,带着她们老人家们在美篇平台上过上一次妇女节,以此来寄托我们的哀思。</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后记:没有母亲哪有我们,含辛茹苦把带我们带大,娘在世时清贫苦,积劳成疾病缠身,缺医少药拖重病,亲娘过早去天堂,放不下心是母爱,家庭幸福美如蜜,可怜母亲早离去,没享人间好日子。如今悔恨难补偿,康乃馨献表孝心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日,我们只想对在天堂的妈妈及我们的亲人们说一声,妈妈,我们想您们。请接受我们迟来的爱。</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