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石河子军垦博物馆观感

周佑钧

<p class="ql-block">策 划 周佑钧</p><p class="ql-block">摄 影 周佑钧</p><p class="ql-block">编 辑 周佑钧</p><p class="ql-block">音 乐 红旗颂</p> <p class="ql-block">2023年3月5日,我们一家三代早上从乌鲁木齐出发,经过一个半小时到了石河子军垦博物馆</p> <p class="ql-block">军垦博物馆广场矗立着一把刺刀雕塑,极为壮观宏伟,寓意为“屯垦戍边”,雕塑座上雕塑着一代兵团人“巩固边疆,建设新疆”的精神风貌。军垦博物馆门前一座屯垦戍边的创世人———司令员王震的塑像肃穆挺立。</p> <p class="ql-block">我第一次来到石河子市,兵团军垦博物馆,当我一眼望见司令员王震的塑像时,心情由然起敬我们的司令员。我不由自主的向王震司令员行举手礼。这即使做为兵团第二代向司令员的承诺,也是汇报。更是替父亲,军垦第一代向司令员敬礼,也是我们第二代军垦人不忘初心。</p> <p class="ql-block">我的两个外孙女看见我向司令员敬礼,她们也和我一起敬礼</p> <p class="ql-block">第一代军垦人,在恒古荒原上,风餐露宿,吃不饱,穿不暖,没有路,没有电,没有房子的戈壁滩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实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神</p> <p class="ql-block">多的就不叙啦,大家看一下军垦博物馆的馆藏自己去体会吧。我只是抛砖引玉一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