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蕾绽放》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序言:</b></p><p class="ql-block"><b> 人生自有诗意,写作是打开生命的钥匙,也是享受人生的秘籍。阅读着孩子们的一篇篇缤纷的习作,会把你带到孩子们的世界:多彩的童话,装点着孩子们的童年;走过春秋,孩子们在季节中成长;国色天香,孩子们在观察中感受生活;饱览美景,大自然让孩子们身心愉悦;缤纷童年,充溢着欢声笑语。一篇篇文章,虽显稚拙单薄,但真率纯美,灵秀可人,因为这是孩子们努力的见证,更是孩子们成长的声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 ( 第一期)</b></p><p class="ql-block"><b>部编版三年级语文下册第一单元习作: 我和植物交朋友</b></p> <p class="ql-block"> 我的植物朋友</p><p class="ql-block"> ——颜子茹</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的既不是高雅的玫瑰,也不是华贵的牡丹,而是亭亭玉立的睡莲。</p><p class="ql-block"> 一天,我到公园去散步,一进门就闻到一阵淡淡的清香。我连忙往鱼池跑去。秋风猎猎小池塘,睡莲一朵朵绽放在阳光下,各具姿态,通透明艳,让我兴奋不已,有两朵睡莲挨挨挤挤的,仿佛在说悄悄话,还有一朵睡莲正在努力绽放最后一片花瓣。</p><p class="ql-block"> 早晨,睡莲像一个还没睡醒的小宝宝才展开两三片花瓣。中午,睡莲的花瓣儿全展开了,像一位翩翩起舞的少女。晚上,睡莲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突然我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睡莲,穿着雪白的衣服在风中翩翩起舞。鱼儿在脚下游来游去,好像在向我打招呼。蝴蝶在空中飞舞,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我突然想起我不是睡莲。</p><p class="ql-block"> 看着这美丽的睡莲,我不禁感叹:睡莲独自静植水面,不慕浮华,不与其它花争艳,为盛夏开出最美的花。</p><p class="ql-block"> 我爱这静美、高贵、圣洁无暇、菩提心十足的睡莲。</p> <p class="ql-block"> 我的植物朋友</p><p class="ql-block"> ——黄胜宇</p><p class="ql-block">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冰雪融化,大雁从南方成群结队地飞回来了,我喜欢花园里五彩缤纷的花朵,但我最喜欢我的植物朋友——油菜花。</p><p class="ql-block"> 外婆的乡下,到处都是成片的油菜花,远远望去,一棵棵油菜花挺直腰杆,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翩翩起舞。走近细看,一簇簇花蕊就像一个个小子弹,如果从高处往下看,这些油菜花就像一张张金色的地毯,漂亮极了。</p><p class="ql-block"> 经过阳光的照耀,雨水的呵护,让油菜花更加鲜艳、耀眼、迷人。有的油菜花全开了,一朵朵凑在一块,仿佛在说悄悄话;有的油菜花刚开了一半,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间;有的油菜花还是花骨朵儿,挂在油菜杆上似乎在像我招手。蜜蜂飞过来,告诉我劳动的快乐,蝴蝶也来凑热闹,告诉我自由飞舞的浪漫。</p><p class="ql-block"> 油菜花不仅可以用来榨植物油,还可以用来观赏,真是作用多多啊!美丽的油菜花,我爱你!</p> <p class="ql-block"> 我的植物朋友</p><p class="ql-block"> ——罗乔曦</p><p class="ql-block"> 植物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我喜欢的并不是那白白嫩嫩的茉莉花,也不是那五颜六色、香气浓郁的虞美人,而是那粉红粉红的桃花,在我的眼中,桃花就是植物世界的霸王。</p><p class="ql-block"> 远远望去,就像几片花瓣把中间的花蕊捧起来似的。我走近一看,发现,中间有一些黄色的花蕊,我仿佛看到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正坐在上面呢!我绕着桃树转了几圈,才发现桃花的朋友很多,它们总是围在一起,风一吹,它们就向人们展现自己独特的舞姿。</p><p class="ql-block"> 我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朵桃花,和它们一起翩翩起舞,还能向它们一样一样悠闲、自在。但是,我又觉得自己如果是一朵桃花,我就不能学到知识了,也不能和朋友一起玩了,还是不做桃花吧!</p><p class="ql-block"> 不过,我永远相信,桃花就是最美的!</p> <p class="ql-block"> 我的植物朋友</p><p class="ql-block"> ——何郑灵熙</p><p class="ql-block"> 春天到来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切都是多么的美好。我的植物朋友并不是娇艳的玫瑰,也不是亭亭玉立的水仙。我最喜欢的是艳红色的海棠。 海棠虽然不是花界中的公主,但它一直是我心中的公主。红艳艳的海棠花看起来特别喜庆,海棠是由四五个花瓣组成的,有的花朵全部都开了,像一个个红色的迷你的小碗,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还是花骨朵,犹如一个刚睡的小宝宝。走远一看,海棠花一簇簇、一团团,就像一把把红色的小雨伞,美丽极了!小小的海棠,就像一个娇滴滴的小姑娘躲在嫩绿的叶子后面,一会儿躲着,一会儿把脑袋探出来,在和我玩捉迷藏!我喜欢美丽大方的海棠,我更喜欢它活泼的性格。</p> <p class="ql-block"> 美丽的桃花</p><p class="ql-block"> ——张舒婷</p><p class="ql-block">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果园里的桃花开了,那一棵棵桃树上的桃花依依绽放,就像一片粉红色的海洋。</p><p class="ql-block"> 星期天,我和几个朋友到果园去玩,一进门就闻到一股淡淡的花香,我们赶紧向桃花树跑去。桃花是粉色的,一片花瓣紧挨着另一片花瓣,围成一个个小圆圈。白色的花蕊就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花瓣里面不肯出来,美丽极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躺在桃树下,看着那美丽的桃花,它们的脸蛋更红润了,似乎在冲我们微笑。我突然冒出一个想法:桃花那么美丽,那它的花瓣是什么味道呢?是甜甜的?苦苦的?于是我情不自禁地捡起地上的一片花瓣放到嘴里尝了一下,“哇”地吐了出来,原来花瓣的味道这么酸呀!</p><p class="ql-block"> 看着满园的桃花,我觉得这场景犹如一幅美丽的图画,可能最好的画家都画不出来吧,因为这是大自然的“魔法”啊!</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桃花,但更喜欢那些粉红的比小朋友的脸蛋都红的桃花!</p> <p class="ql-block"> 我的植物朋友</p><p class="ql-block"> ——钟彬菡</p><p class="ql-block"> 在植物世界里有许多植物,有高贵的玫瑰,有优雅的菊花……但我喜欢那平平淡淡的油菜花,虽然它没那么美丽,但我依旧喜欢它。</p><p class="ql-block"> 星期六,我到乡下去玩,走进田野,就闻到一股清香,哦!那是油菜花的香味。从高处看,那金黄的油菜花给大地妈妈盖上了一件金黄的被子,多么灿烂,走近一看,油菜花像一位位仙子停在枝头,看!那一朵正在与蜜蜂说悄悄话呢!那两多正在比美,油菜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一阵微风吹来。油菜花在风中翩翩起舞。油菜花不仅美,还可以炸成菜油呢!功劳可大了。油菜花有的花朵成一簇,有的花朵成一团,有的花朵是一个,像没人跟它玩似的孤独极了!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一朵油菜花,与同伴说着话儿,做着游戏,春风为我们扇扇子,叶子为我们鼓励,燕子为我们唱歌,小草为我们讲故事……多么有趣啊!</p><p class="ql-block"> 过了好一阵,我才记起我不是油菜花,是在看油菜花。油菜花带给我对其它植物的感受并不一样,虽然它很平淡,但我却喜欢它。</p> <p class="ql-block"> 我的植物朋友</p><p class="ql-block"> ——翟梓伊</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千姿百态的世界里,我喜欢的并不是那粉嫩嫩的桃花,也不是金灿灿的迎春花,而是娇艳欲滴的玫瑰花。 </p><p class="ql-block"> 清早,我到公园去玩,一进门,我就被那玫瑰的清香给吸引住了。于是,我慢慢的向玫瑰走去,啊!玫瑰花就像一位优雅的公主,穿着粉红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来,它就随风飘动,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在和迎春花诉说着春天到来的秘密。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得我不是玫瑰花,我是在看玫瑰花呢! </p><p class="ql-block"> 我用鼻子轻轻的闻了一下玫瑰花的叶子,啊!一股淡淡的玫瑰花香扑鼻而来,玫瑰花一朵有一朵的姿态,玫瑰花的花蕊就像一个黄嫩嫩的小天堂。</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玫瑰花,因为玫瑰花的美丽让我陶醉了!</p> <p class="ql-block"> 我的植物朋友</p><p class="ql-block"> ——黄志成</p><p class="ql-block"> 在有趣的植物世界里,有洁白的茉莉花,有色彩鲜艳的牡丹,还有金黄的迎春花,但我还是喜欢那外形奇特的樱花。</p><p class="ql-block"> 一天,天气晴朗,我到公园去散步,我突然闻到一阵清香。我赶紧往散发清香的地方跑去,走近一看,原来是樱花呀!樱花的花瓣呈锥圆形,它的花蕊密密麻麻的,中间还有一根金色的花蕊。就像身穿白色的舞蹈裙的仙子,远远望去,就像一棵树披上了一层雪白的纱衣,一阵微风吹过。樱花翩翩起舞,有的展开了两三片花瓣,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全展开了,像一个优美的舞蹈家,还有的花瓣被烧焦了,低着头,像一个打了败仗的将军似的。</p><p class="ql-block"> 我忽然觉得这颗樱花树就像一个放大的蒲公英,它的“绒毛”随风飘动,正在寻找新的家。</p><p class="ql-block"> 我眼中的花中之王不是牡丹,而是樱花。</p> <p class="ql-block"> 春天使者</p><p class="ql-block"> ——钟宜岑</p><p class="ql-block"> 你们知道春天除了燕子是使者,还有什么是春天的使者吗?对了,就是迎春花。关于迎春花,还有一个故事呢?从前迎春花还不是春天的植物,那时所有的花都坐在一个会议室里讨论着什么,他们好像在说有什么花能做春天的使者呢?有什么呢…… </p><p class="ql-block"> 这时,一个身影站了出来,说我可以吗?大家都朝这个人看去,不错,正是迎春花。大家都一同举双手赞成,此刻迎春花简单的打扮了一番,扎着两个小辫子,散发着淡淡的香味,就这样,迎春花成了春天的使者。</p><p class="ql-block"> 迎春花的茎又细又长,叶子像电锯一样,它的花瓣金灿灿的,代表春天的太阳。花蕊是金灿灿的卷形,像一个个小风车似的,远看像用黄和绿织成的锦缎。漂亮极了!</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黄澄澄的迎春花,更喜欢它美丽的心灵。</p> <p class="ql-block"> 可爱的迎春花</p><p class="ql-block"> ——文泓予</p><p class="ql-block"> 春天来了,冰雪融化。早晨,空气清新,妈妈带着我来到公园散步。一进门,我就找到了几棵光秃秃的树,再仔细一看,才发现上面有一些小黄点,这些小黄点便是迎春花。这些迎春花可真美,有的正在努力绽放最后一片花瓣儿,有的两朵靠在一起像是在比美,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远远望去像一个金黄的小话筒。悄悄地藏在迎春花的大队伍里,这些迎春花为春光增添了一抹色彩。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发现这些迎春花的周围竟没有一片叶子,我连忙问妈妈:“妈妈,这些迎春花周围怎么没有一片叶子呢?"妈好耐心地回答到:因为现在是初春要再等几个星期它就会发出嫩叶了.”哦,原来是这样,迎春花太神奇了,竟是先开花再长叶,我太喜欢迎春花了。”我开心的说。</p> <p class="ql-block"> 菊花</p><p class="ql-block"> ——宋佳慧</p><p class="ql-block"> 我喜爱的既不是花中之王牡中,也不是娇艳欲滴的玫瑰,而是那姿态文雅的菊花。盛开的菊花真是漂亮,花朵极大,像个大缘球,淡黄色的花瓣,一丝一丝的,菊瓣弯曲带钩,中间金黄的花蕊像一个小太阳,菊花的茎都非常挺直,像小小的士兵在守护自己的家园。菊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辨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大阳;有的还是一朵可爱的花骨朵,远远望去像一个个小小的话简,坚在枝头,花瓣一层又层,密密地重叠在一起,像一个淡黄色的绣球。</p><p class="ql-block"> 看倒了那菊花,我就想起了奶奶,想起奶奶细心侍弄菊花身影,想起奶奶那是皱纹却绽放着灿烂美容的脸庞。我喜欢你—菊花,因为菊花的生命充满了价值,让我们拿起笔来写一写吧!</p> <p class="ql-block"> 我的植物朋友</p><p class="ql-block"> ——代镓汛</p><p class="ql-block"> 世界上有许多植物,樱花、竹子、荷花……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我家院子里的那珠玫瑰花。</p><p class="ql-block"> 玫瑰花十分美丽。远远望去,就像一个小精灵似的,静静地躺在那儿。走近一看,它仿佛是一座花房子。</p><p class="ql-block"> 盛开的玫瑰花非常娇艳,有红的、白的、淡黄色的……开放一段时间后,花瓣会像卷发一样卷起来。它的花瓣不规则,花蕊黄黄的,散发出浓郁的香味。</p><p class="ql-block"> 它的茎不细也不粗,绿绿的,上面有很多小刺,就像一个小刺猬。它的茎根部会长出小玫瑰花,大玫瑰花像妈妈一样呵护着小玫瑰花。</p><p class="ql-block"> 它的叶子也十分特别,厚厚的,边缘上有锋利的锯齿,看上去比刀还锋利。</p><p class="ql-block"> 一阵微风吹过来,玫瑰花翩翩起舞,我不禁不住和它们一起舞蹈。风过了,我站在它们身边闻着花香,享受日光浴。</p> <p class="ql-block"> 美丽的桃花</p><p class="ql-block"> ——罗彩芸薇</p><p class="ql-block"> 清早,我去桃花园玩,一进门就闻到一股清香,我赶紧往桃园跑去,发现桃花已经开了不少,朵朵桃花你挤我碰,真是可爱极了。</p><p class="ql-block"> 阳春三月,正是赏花的季节,很多大人带着小朋友前来赏花。桃园分为两区,第一区的桃花只开花不结果,第二区的桃花既开花又结果,桃花有大有小,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已经全展开了,像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有的还是花骨朵,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娇艳的桃花不仅吸引了无数的游客,还招引来了许多蜜蜂、蝴蝶。它们在花枝间翩翩起舞,蜜蜂展开它轻快有力的翅膀,“嗡嗡”地飞来飞去,正忙着采蜜呢。</p><p class="ql-block"> 春天真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季节,我爱春天,更爱春天里盛开的桃花。</p>

油菜花

迎春花

桃花

花瓣

玫瑰花

睡莲

喜欢

植物

花蕊

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