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爆“雷”了‖沈阳同城

海亮人生‖虎跃旅游

<p class="ql-block">  今日惊蛰,俗话说:惊蛰春雷响,万物复苏忙。巧了,大清早,我家也爆了一个惊雷:瞎吧乱用酸奶机,一夜奶粉变酸奶!</p><p class="ql-block">​ 我特别喜欢喝酸奶,那酸唧溜的味儿适口入心,舒坦,愉周。幸好认识一个老妹,她在超市专卖伊利酸奶,一打折就通知我,我成箱搬,当水喝,梦想酸奶助消化帮我减肥,整了两三年还是大肚腩。我纳闷、蹊跷?偶然有一天,我看了一眼酸奶配料表,吓了一跳:人造奶油、反式脂肪酸、食用香精、苯甲酸钠、增稠剂等等一串非奶的附加物。哪里是减肥?我明明是增肥么!哪里是喝营养品?我明明是吸毒么!告别酸奶,无奈鲜奶也跑不了反式脂肪酸和人造奶油复配,只能选纯生牛乳的奶粉了,但永远找不到适口入心的酸唧溜味儿了。</p><p class="ql-block">​ 后来听人说,可以自制酸奶,有个酸奶机就成。查了一下视频,看得五迷三道,太繁琐,太麻烦了。我这人简单,粗拉拉的,精雕细刻万万不能的。但总惦记着那股酸唧溜的味儿,闲没介订了个酸奶机,昨个到家,睡前开水冲冲酸奶壶,然后倒入壶三分之一奶粉,放一袋乳酸菌粉,倒点0卡赤藓糖醇,填满不烫手的开水,搅拌均匀无颗粒,扣盖,通电,点酸档,睡觉去。</p><p class="ql-block">​ 天亮醒来,我瞅一眼酸奶壶,那液态奶变成固态奶,紧紧蹦蹦,浮浮囔囔,如内酯豆腐,勺子挖块入口,酸酸甜甜的,但没买的酸,这也正常,没加酸精嘛。</p><p class="ql-block">​ “于无声处听惊雷”,瞎吧乱弄也成真。健康饮食,健康路上走,也许不久我真的减掉大肚腩,于是耳边再次萦绕起那首歌:</p><p class="ql-block">​ “一条路落叶无迹,</p><p class="ql-block"> 走过我走过你。</p><p class="ql-block"> 我想问你的足迹,</p><p class="ql-block"> 山无言水无语。</p><p class="ql-block"> 我双肩驮着风雨,</p><p class="ql-block"> 想知道我的目的。</p><p class="ql-block"> 走过春天,</p><p class="ql-block"> 走过四季……”</p><p class="ql-block"> 字数628</p><p class="ql-block"> 2023年3月6日沈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