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长期坚持的健身项目

牧歌

<h3>马上就到女神节了,每年三八节我们全家都会在附近的燕风楼烤鸭店(相当全聚德)为我过生日,吃烤鸭,我在庄里唯一的最爱,没有其他。因为生日不在周末,我们就在本周日提前庆祝了,到了生<br>日当天再吃碗面条就[OK]了…<br><br>吃过烤鸭我就六十三周岁了,孙女也大了,我也该重新安排自己的生活了,由于国际庄的暑期温度已经超过了南方的火炉城市,而春秋季特别短,有时换季只需三天就能完成从半袖到羽绒服的过度,冬夏两季特别长,冬季雾霾,夏季酷暑,都不适合户外运动的,我十八岁前在内蒙古生活,特别怕热,因此我的户外运动一直没能坚持下来,只是偶尔散散步…<br><br>近两年我一直在寻找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并长期坚持,强身健体,减缓衰老的脚步,我是臭美又懒惰的家伙,去年春天我无意中刷到赵之心老师的视频节目,他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他说我们散步时迈出的脚步有很大的惯性,运动量很低,只达到百分之三十的运动量,所以他指导了几项走路方式🚶 ,就是增加难度和力度,达到锻炼肌肉💪 的目的。<br>我当时就决定,参加我家附近的走秀队伍,是我们及临近小区的邻里们,百十米的距离,过去我嫌受约束,迈不稳脚步,就选择简单的散步了…<br><br>从去年三月到如今已经学习走秀一年了,去年暑期在烟台,我每晚带着孙女坚持走了三个月,腿脚有劲了,并迷上了走秀,有时利用买菜出门的零散时间我想散步两圈,结果总是不自觉的打开手机里的走秀音乐🎶 ,独自默默的走上五个曲子…<br><br>如果每天坚持1小时走秀,能增强肌肉力量,强健腿足筋骨,增强心脏功能,能使关节灵活,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br>我的走秀收获是:<br>一,粗壮的小腿退去浮肿,腿腕细了,小腿瘦而柔软,小腿外侧面包🍞 式皮肤消失了,膝盖内侧的大包基本不见了,只是我原本就不粗的大腿更细了,这样,我的腿走直了,六年前扭伤的脚腕不疼了,也有力了…<br>二,由于看孙女和长期低头做饭及年龄因素,我原本挺拔的脊背开始驼背了,因胖腋下丰满,手臂不能垂直摆动,这是走秀的基本要求,通过走秀和在家开背练习,上身也顺溜了不少,所以,坚持走秀是可以塑形的,六十岁开始都不晚…<br>三、走秀还能愉悦心情,姐妹们穿上漂亮的裙子,脚踏粗高跟鞋👠 ,听着舒缓的音乐🎶 ,眉开眼笑的款款而行…<br><br>跟着走了两个月后,我把挂在衣柜深处,压在榻榻米下的,穿不进,弃不舍得衣裙都翻找了出来,转眼在家里来了场时装秀。<br>去年秋季,每次出门走秀,我从小区内通过都很不自在,因带着口罩😷 ,很多人从体型已经认不出我了…<br>可惜好景不长,三个月的居家,一切打回原形…<br>第一个月全家团圆,第二个月抗羊~羊康恢复,第三个月忙年过年,孙女放假三个月长假,家庭主妇的我真是太充实了…[擦汗]<br><br>站桩,我十多年前就有了解,因为年轻也没有关注,我这人被动懒惰,从去年春节前开始出现心慌失眠等不适,才开始重视健身了,买了一套杨奕老师的足底按摩书,走秀,我又想起了站桩。<br><br>网上一阵忙乎没有一个有关站桩的视频是完整的,纯粹是蹭流量,搜庄里线下站桩群无果,在去年十月份,也是一次无意中看到米罗老师的站桩视频,我有一本米罗写的二十四节日养生的书,对米罗很熟悉,中医世家,他的视频题目就是小白都能学会站桩,从头到尾一气呵成,太过瘾了,下面有课程,我当场就买了69元的四十节课程,线上跟着学了一个星期的站桩及禅坐,每天需要写站桩体会,由于我有点文笔基础,写出的站桩体会连老师们都在询问是谁写的?并在结课前我把站桩的主要细节内容整理出来,分享给同学们,大家都很开心,感兴趣的亲们可以百度文的动态里看到,我原本计划趁热打铁开始站桩时,一切正常的秩序又停摆了…<br>走秀能锻炼全身肌肉和腿部力量,为学习站桩打下了基础。<br>站桩有疏通经络,调和气血,加速新陈代谢,而且还可以促进各脏器器官功能的工作,对许多慢性病有很好的疗效。<br><br>如今,我选定走秀和站桩作为今后长期坚持的运动,特别适合老年人,走秀,暑期在烟台避开庄里的酷热,冬季,我家客厅够长,不受天气的影响,而且运动舒缓。<br>站桩,不受场地约束,有利于缓解压力,强身健体,疏通全身血脉。这两项运动适合老年人,同时能修心养性,放缓生活节奏…<br>健身安排:<br><br>1、每日一小时走秀,因天气不宜外出,在室内完成…<br>2、每日在最佳时间段站桩一次,15…40分钟…<br>3、睡前禅坐30分钟…<br>4、利用闲散时间,揉腹,足底按摩,抻拉拍打等…<br><br>2023年3月9日开始,常年坚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