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父爱如山

李思琦

<p class="ql-block">屹立的青山似乎已经成为父爱的代名词。在我心中,父爱正如青山一样,虽没有绚烂的色彩,却始终温暖、结实而厚重。当我奔越万里再回头,总能看到父亲在默默守护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记得那次,月考的成绩出来了,考得很差,非常不理想。接过成绩单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像坐过山车一样,一下子从万里高空坠入谷底,心脏猝不及防地受到一万点打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垂头丧气,步伐慢吞吞的,树梢上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声似乎在嘲笑我,阳光明媚的天空在我眼里也变得黯淡无光。这条路一下就到头了,我心情真的是失落又忐忑,头好像顶着千万根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进入家门的那一刻,父亲很快便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收敛笑容,但却无言。我不敢谈起月考的成绩,更不敢直视父亲的眼睛,害怕下一秒迎接我的是狂风暴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还是乖乖把试卷递给父亲过目,我屏息敛声,短短的几分钟,却感觉过了几个世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正当我以为铺天盖地的责骂向我袭来时,父亲紧锁的眉头却舒展了,他一反常态,并没有批评我,而是用安慰的语气跟我说:“虽然这次考得不太理想,但至少你尽力而为了,要对自己有信心,不断突破,再接再厉。”不知不觉间,豆大的泪珠已从我的眼眶滚落下来,早已准备好的大段说辞在父亲的安慰下溃散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之后,父亲还耐心地帮我一起整理试卷做题,分析这次考试的不足之处,给予我很大的帮助,并用鼓励的话语开导我:“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不断积累失败的经验,才能离成功更进一步,我们应该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过一番耐心开导后,我如释重负,轻松坦然,阳光总在风雨后,我整个人又充满力量了,未来我将面对更多的挫折和挑战,我将不惧困难,勇毅前行,因为我深知,不管我将来面对多少风雨,父亲永远为我守着那份温暖港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天,我终于理解了那青山般深厚而又伟大的父爱,有时雷雨大风,但有时也风和日丽;有时望而生畏,但也有时和蔼可亲。无论四季变迁,光阴流转,父爱永远为我遮风挡雨,是我的避风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