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炒大葱——扬州记忆

李建平

<p class="ql-block">韭菜炒大葱</p><p class="ql-block">——扬州记忆</p><p class="ql-block">从通知到扬州去培训时,心里对此一直有点抗拒,随着年轮的轮回延续,逐渐逐渐的自我划定了行动的轨迹,不愿意有一点点改动,莫名的多出一些牢骚气,感觉自己有些被动。多多少少有那么些不愿意。</p><p class="ql-block">一路上百般挑剔,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终于从南京换乘来到了扬州的地方,也许它还有一个名子叫广陵。</p><p class="ql-block">“一曲广陵散,从此无东西”</p><p class="ql-block">“烟花三月下扬州,太白偏爱孟夫子”</p><p class="ql-block">“南柯一梦无颜色,入此扬州叫广陵”</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最后一句是我改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范武这厮已经熟睡了,鼾声一声比一声激越,感觉窗户上的玻璃有点颤抖。从兰州乘车一路过来,范武与我成了无话不谈的伴儿了,登记房子时,范武早早将我证件捏在手里,自然就住到一块了。</p><p class="ql-block">“我打鼾声有点大,晚上可能会吵到你,要不你早点睡着,我再睡”</p><p class="ql-block">“不要紧,你要是能睡着,你先睡,我没事的,我的鼾声也有点大!”我很不屑的摇摇头。</p><p class="ql-block">写完这点小文,我在范武的乐曲中安然入眠了。一帘幽梦,到低记不起有什么梦境,总觉得被人追打了一夜。</p><p class="ql-block">闹铃如约提醒,转过眼看到范武盘腿斜倚在床头,眼圈幽幽,低头纳梦地。摇了摇他肩膀,猛然惊醒,揉了揉眼睛,擦了擦掉在下颌的涎水,哭丧着脸:</p><p class="ql-block">“哥哥,我说我鼾声大,你的鼾声能揭房顶呐!不要说我一夜未眠,估计隔壁的也没有睡着吧!”</p><p class="ql-block">“你先出去到外面转转去!行上个好卡,让我稍微补个觉!”</p><p class="ql-block">范武说完就躺展挺尸了,在不多言,调了个屁股朝我,鼾声已起。</p><p class="ql-block">蹑手蹑脚走出房间,轻轻的关上门,我欠范武一个觉。扬州的早晨阴雨绵绵,清凉了我的头脑,今天开始上课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