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来阅好读书会—推荐一本好书

不常登录

<p class="ql-block"> 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期</p><p class="ql-block"> 我们需要读书,读书是一种生活状态,一种存在方式,一种审美情趣,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命寄托,一种人生境界。</p> <p class="ql-block">本期读书会分享员—四年级二班 宫钧博</p> <p class="ql-block">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对于我来说那可真是“宁可一日无粮,不可一日无书。”闲暇之余,捧起一本好书,爱不释手,徜徉在书海里,那种感觉很充实。</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它就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这是一本令我百看不厌的书,它的作者是明代小说家吴承恩。</p><p class="ql-block"> 《西游记》讲述了一个师徒四人历尽艰难险阻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主人公有武功高强,会七十二变的孙悟空。有诚心向佛,一心向善的唐僧,有好吃懒做的乐天派猪八戒,还有忠厚老实的沙和尚。他们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取得真经。</p><p class="ql-block"> 与那些降妖除魔的桥段相比,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反而是最后一难:唐僧师徒过凌云渡,乘无底船,终达彼岸,得到脱胎换骨,赶到灵山。佛祖命二尊者引师徒到珍楼用斋,入宝阁选经。没想到二尊者却向他们索取“人事费用”,悟空不愿行贿,最后取走的竟然是无字白经,读到这里,我气愤不已,却也慢慢明白“法不轻传,道不贱卖!太容易得到的东西,就不珍惜了”!待他们重回灵山状告,佛祖却不指责二尊者。师徒们只好拿紫金钵盂赠给尊者,才获得有字真经,并逐一受封佛号。不曾料想回去途中,重逢通天河老龟。老龟曾托唐僧向佛祖打问自己的归处,不想唐僧遗忘了此事。老龟一怒沉下河去。师徒们挣扎着上岸,在石上晾晒经文……师徒们经历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真是一波三折啊!</p><p class="ql-block">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孙悟空,因为他不惧困难,不畏强权,机智勇敢。还有一个秘而不宣的小心思:因为他会七十二变,我常常幻想哪一天我也能拥有这项能力就好了,哈哈,期待有那么一天吧,人总是有一些幻想不是吗?</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向大家推荐的永恒的经典——《西游记》,经久不衰……</p> <p class="ql-block">  阅读最大的好处是让人安静,阅读可以培养孩子的定力和学会理性的方式去主动思考,让他们懂得审美,学会宽容。</p>

师徒

尊者

老龟

好书

一本

唐僧

西游记

真经

佛祖

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