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畅想曲

冰凌楼兰

<h1> 生命畅想曲</h1><h3><br> 文/冰凌楼兰</h3><div><br></div><h3>题记 ——北海的天空是碧蓝碧蓝的,蓝得高远,蓝得纯净,蓝得透明。凭窗而望,海天一色,渔船点点,鸥鸟竞翔。而北海干净得就如出水的芙蓉,嗅一嗅北海的空气,清新、湿润,没有丝毫的污染,让心底泛起一片纯净。银滩的夜色也动人,月色朦胧,微风簇浪,轻轻摇动着停靠在港湾的小船,象是母亲在为婴儿催眠。远处灯火点点,好似顽皮的星星在夜空中眨眼,银滩的夜,格外的静谧,格外的美丽。</h3><h3><br></h3> <h3>  第一次走进北海,走进银滩,走进海天一色的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海面,或许那梦寐以求的就是此时此刻,能够惬意地走进大海母亲宽广而温柔的怀抱,能够真实地感受大海的神秘所在和博大精深。海域潮湿的气流给炎热的天气带来一丝清新与舒适,光脚走在银滩上,那柔软细腻的沙滩就像母亲的温床,真想就这样久久地、久久地依偎在她的身旁......</h3><h3><br></h3><h3> 每个海都赋予流传着美丽的神话和传说,导游刚刚还介绍那个手里拿着海螺、坐在乌龟背上那个英勇神武的的雕塑——大海之子。他的面容庄严、棱角分明、超 凡脱俗,仿佛带着神圣的使命来为人间排忧解难。我想象着千百年前的北海,在开天辟地的时候是不是桑田变成沧海了呢?而人类也面临着许多的灾难和不幸,于是上天就委派了大海之子来解救生灵,从此北海享受着平和与宁静的生活。而那些采珠女涉海采珠勤劳而又美丽,历经多少艰辛和汗水,之所以留下:“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的千古诗句!</h3><h3><br></h3> <h3>  走在海边看潮起潮落,冲刷着那暗礁此起彼伏、时隐时现,那种熟悉与陌生结合的旋律,是潮起时的期待还是潮落时的无奈,也许只有真正喜欢海的人才能够真正的懂得和明白。远处汽笛声声,那远航的人儿可在航标灯的指引下归来,洗刷一身的疲惫。海鸥翩翩起舞在上空、在浪花之间,还有许多女孩在拾美丽多样的贝壳,把它们拼凑成各种的图案。蓝色的海水是那样的纯净、那样的透彻,我无法解释自己为什么对蓝色会情有独钟,也许那是心底最纤柔的韵律和美丽的温存。漫步在海边,我不止一次为之惊叹,那包罗万象、变幻多端的海面,有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曾经上演,有多少悲欢离合能跨越这无边无际?</h3><div><br></div><h3> 海纳百川,不集细流难以成江河,大海不排斥小溪才深而又广。站在海边,而自己又是何等的渺小与狭隘啊。曾经那样向往过希腊的爱琴海,那碧蓝碧蓝的海面上,流传和记载着远古的传说和神话故事。女琴师和国王悲壮坚贞的爱情,最终让爱琴海的由来得以见证。而我只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变成流沙或者化成一朵浪花,来见证北海历经的磨难和艰辛,来书写一段前所未有的海之恋曲。</h3><h3><br></h3> <h3>  碧蓝的大海神秘而宽广,长久以来纠结在心中的那份恋海情结,是因为潮起潮落生命生生不息,是因为可以开启那扇无法预知的心门,而梦魂深处却应是归乡。此时此刻,身在异地他乡的我,面对着大海的波澜起伏、瞬息万变,却是如此的想念北方的家乡,想念那一片晴朗的天空,我终于知道:我的根在故乡,无论漂泊何处,无论身在何方,我的心都会系在北方辽阔的原野和一望无际的雪海。</h3><h3><br></h3><h3> 如果蓝色是梦,那么绿色就是根。生命永无止境,梦想披上霞光,夜色来临。北海银滩笼罩着一片神秘和安宁,远处灯火阑珊,跳跃的音符伴着潮起潮落。我和小妹偎依在沙滩上,感受着海的温柔和抚慰,体味着海的宽广和磅礴,想象着碧海潮生时的壮观与美丽......</h3><h3><br></h3> <h3>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