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对不起,我迟到了

雷家生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帮朋友中要说上官村长的官最大,人最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前天晚上,十多位同学、好友在村东花山酒家摆席,兄弟情深,也为显亲民,村长大人不好推辞。可当晚钱乡长家请客,所邀之中也有上官村长,这位仁兄不敢不去。这不,酒席就扎堆在一起了,他分身无术,只好一人来顶俩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酒席开始。砰砰,上官村长每人先碰两杯,一圈下来,18杯56度老白烧下肚。村长兄脸红了,声音颤了,端酒杯的手抖了,走路也开始摇摆了。离开前男同学逐人握手,女同学个个拥抱,一一致歉,临行时还不忘交代酒家,这桌客签单,明天要村里的会计来结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大家见村长执意要走,都阻拦他不能酒后驾车。这时的村长打了一个饱嗝,摇摇头、挥挥手说到:就咱花山村所处的这偏僻山沟,几十年以来别说交警,连协警都没有来过。大家放心,花山这个小河沟翻不了我这条大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上官村走后,留下我等,觥筹交错,推杯换盏,大家在美酒佳肴中尽情的享受。这时房门被打开了,一位西装革履手提两条南京九五至尊香烟外加四瓶安徽迎驾贡酒的人跌跌撞撞走了进来,他双手抱拳,躬腰施礼,进门就给大家道歉:各位领导,实在对不起,我迟到了。下午刚准备出发来向乡长汇报村里工作,就来了一个外流村民回乡考察团,为了展现家乡人热情好客的好传统,更为了我们村的招商引资,经济发展,就陪他们多喝了两杯,让各位领导久等了。尊敬的钱乡长,您就让我自罚三杯,以示谢罪,我先干为敬。咚咚咚,自斟三杯,一饮而尽。此时的他才抬头望着大家,众人讶异,来者愕然。稍许,哄堂大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原来这位村长是晕晕乎乎驾着他那辆1998年出厂的无牌照桑塔纳轿车,绕村兜了一圈,糊里糊涂把我们的这席当成了钱乡长的那席,就晕晕乎乎的又回到了我们这里,还一个劲的陪不是。不过事先编好的谎言却一字没拉。......</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