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夕阳读给春天

苍山一飞鹰

文:苍山一飞鹰<div>图:苍山一飞鹰</div><div><br></div> <h1><b>把夕阳读给春天</b></h1><h5> 文/苍山一飞鹰</h5><div><br></div> 沉默了许久<br>挣扎了许久<br>灵魂终于发出一声叹息<br>生命如释重负<br>放下了曾经眷恋的<br>那些风风雨雨的春秋<br><div><br></div> 我有些悲伤<br>在这个冬天即将过去的时候<br>不是因为告别<br>也不是失去<br>是解脱<br>按理解脱痛苦应该高兴<br>解脱无奈应该庆幸<br>可我还是陷入了无边的空虚<br><div><br></div> 太阳在寒风中散发暖意<br>小路在荒野间闪烁柔光<br>我看见暮年老人别世前的喘息<br>和怀抱婴儿懵懂无知的好奇<br>冬天与春天相逢<br>死亡与新生对视<br>我像婴孩一样伸出手<br>企图抓住一些东西<br>却什么也没有<br><div><br></div> 老屋、村庄、田野、河流……<br>那些曾给我温暖和渴望的<br>让我无数次向往<br>无数次回归驻足依恋的<br>还有故乡的身影<br>都在春天到来之前<br>在萧瑟呜咽的风中<br>在鸡鸣狗吠声里<br>渐行渐远<br><div><br></div> 春天就要来了<br>我好想在日落前<br>把夕阳读给春天<br><div><br></div> <h3 style="text-align: right"><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写于2023年3月5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