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惊醒

海亮人生‖虎跃旅游

<p class="ql-block">   我刚跟一哥们打招呼,东西从车筐里掉下去,停车俯身拾起,那哥们儿没影了,心里骂一句“没规矩”,转念一想人家是当年同事,见面打个招呼就蹽纯属正常,习惯于驴友一起骑行的我张冠李戴得了吗?想通了,也就释然了,他蹽我也蹽,没准撵得上他呢。 </p><p class="ql-block"> 一条灰白的乡间公里,如蛇一样扭动着身子,向枯黄中泛绿的茫茫原野爬去。两耳旁边的风“呼呼”的,仔细听还有“噌噌”的辐条响,间杂“沙沙”的胎擦地声,到底是驴人,车传动保养好;干草香,泥土味,潮气味扑鼻而来,这在沈阳城哪里来这种味道呢?春天来了,柳枝软,草儿绿,大地醒,和骑友们三五成群在旷野上蹽多哏啊,无奈孤芳自赏行影单。</p><p class="ql-block">​ 进村了,村口一堆人在盖房子,一个个光肩裸背的,泥不嵌球的,黑古拉几的。我赶紧放慢车速通过,没想到一个家伙一把薅住我车把,横歹歹地说:“我骑一圈儿!”</p><p class="ql-block">​ 我只好跳下车,吃惊地问: “凭啥啊?”</p><p class="ql-block"> 一群泥瓦匠围过来,那个横歹歹的家伙黑眼睛冒凶光,逼视我,要把我生吞活剥了似的。好虎架不住一群狼,这时有一群骑友驴友在,他们敢吗?</p><p class="ql-block"> 我心一哆嗦,眼睛睁开,天还没亮呢,敢情是一场梦游。</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