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见实际行动

美子

<p class="ql-block">  雷锋是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的一生只有短暂的22年,但却助人无数。因此,我们更应该全面理解雷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与时俱进行地开展学雷锋活动,那才是对雷锋的真正尊重,才是对雷锋的真实缅怀。</p><p class="ql-block"> 阳春三月,是跟照的春风裹着花香,怡人心神。是清洌的甘霖滋养着万物生灵,是鹰厥燕舞争春鸣,而在这美好的季节中,我将与我的组员一起去做“学习雷锋”的实践活动。</p> <p class="ql-block">  早上10:00我和我们组小伙伴就到了学校,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想把学校都整理一遍,简单的分配好工作后,便开始了我们的“全校大扫除计划”,我与梁咏含一起打扰八年级,我们带上手套,拿起扫把便开始了“战斗”。</p> <p class="ql-block">  我记得很清楚八(2)班的教室尤其难清洁,首先是因为有许多同学都把垃圾或者是零食都往抽屉里塞,不是一个或者两个,而是很多人都是这样,所有清洁起来就很费时间。</p> <p class="ql-block">  我同学负责扫地,我负责搬桌子,我们一点一点的干完所有事情,当垃圾全部扫完倒进垃圾桶时,我亲眼看见足足有半桶垃圾,并且我们还为他们班拖地,整理抽屉,不仅如此还帮他们倒垃圾,希望下次见到他们班教室的时候可以像现在一样整洁。</p> <p class="ql-block">  然后就是为自己班级做了“清洁计划”,擦桌子,擦黑板这种小事儿我们当然都做了,我们俩都觉得以我们现在的能力,应该都可以去干家政服务了吧!随后便以对桌子进行整理,比起八(2)班我感觉我们班的卫生方面更胜一筹。</p> <p class="ql-block">  接下来就是去清洁其他班级了,有些干净,但有些不行,不仅如此,我们还把楼道给清扫了一遍,虽然很累但是又因为做出了贡献感到高兴😊。</p> <p class="ql-block">  其实我们今天所做的事情并不是很大,可能无法与雷锋同志所做的事相比,但是做了贡献总比不做贡献的好吧?所以请大家和我们一起付出行动吧!因为有时候即使口头上表达得有多么动听,多么的让人信服,但如果与行动相比的话,那这些口语就会迅速贬值了许多。因为行动往往比口语更让人信服。可能并不是所有人做了贡献都会得到回报的,但他们并为因此而停止,他们有些是默默无闻的,犹如一支粉笔,虽然渺小,但是那种无私奉献的助人为乐精神却让人生之敬佩。为了让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为了让我们身边的活雷锋不断涌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初中生,在此我代表七年级全体同学发出倡议:要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要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精神,要学习雷锋的集体主义精神,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p> <p class="ql-block"> 三月的天空很蓝,松树也很青,而我们都知晓你并未离去,只是幻化成一阵风或一棵草,静静的看着我们,看着我们去帮助别人,看着我们去热爱这个世界…………</p>

雷锋

我们

垃圾

学习

清洁

精神

雷锋精神

贡献

学雷锋

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