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服务》全国巡展团走进文化古城卫辉宣传红色文化宣讲雷锋精神

高洁《为人民服务》巡展团

<p class="ql-block">(记者李淑华 张大朋3月5日新乡电)3月5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六十周年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宣传红色文化,中国《为人民服务》全国巡展团应邀来到中原文化古城卫辉,走进校园为师生宣讲雷锋精神和红色故事。</p> <p class="ql-block">卫辉历史文化悠久,是中国第一位军事家、韬略家姜太公的家乡,是红旗渠和红旗渠精神缔造者杨贵的故里。中国《为人民服务》全国巡展团走进古城卫辉首先来到了建于1904年的百年老校——第二完全小学。</p> <p class="ql-block">活动中,巡展团总领队郭胜霞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写实的事例带领师生回顾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的历程,号召师生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p> <p class="ql-block">她还以毛主席的两首诗来激励同学们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学习:“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咏蛙:“独坐池塘如虎踞,绿荫树下养精神。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并向校方赠送了郭胜霞老师书写的毛体书法作品“向雷锋同志学习”!</p> <p class="ql-block">师生们认真聆听了郭胜霞老师的演讲后,在学校引起强烈反响,学生鲁泽桓说:听了老师的讲座,我感受很深,老师讲的那些事例激励着我,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发扬雷锋精神,每天做一件好事,让雷锋精神流传在我们的生活中。</p> <p class="ql-block">学生陈美源说:听了老师的红色文化宣讲,我感受到雷锋叔叔的伟大品格,我再一次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肩负着建设祖国的大任,我今后会像雷锋叔叔一样,更加勤奋刻苦,乐于助人,做一个好孩子、“红孩子”。</p> <p class="ql-block">据悉,卫辉市第二完全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校园内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人人是雷锋”的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在师生心中扎根发芽。</p>

雷锋精神

雷锋

师生

卫辉

巡展

老师

郭胜霞

红色

文化

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