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赏杜里花千树 笑饮初春酒一杯

杏花*微雨&小轩窗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行走家乡大地 记录苍溪风情👣</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以我之眼静观梨乡风物👀</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铭记一段走心时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3月第一天就显示出春天蓬勃的气象,春意渐浓,气温持续升高,暖阳普照,终于可以穿上稍厚一点的衬衣出门了。午眠之后,突然记起昨天朋友圈同事发的赏花美图,终于记起眼下正是紫叶李璀璨绽放的时节,于是兴致勃勃驱车到杜里坝新城所在杜里路赏花来了。街头沿线两边的绿化带上,一排排紫叶李正在怒放着粉色的花朵,一筷筷粉嫩的花朵密密匝西的点缀着枝头,也扮靓这里的道路和城市绿化,令人心旷神怡。</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新城区紫叶李分布的路径就绵延在少陵路和杜里路交叉的三段街道上,长达1.5公里。一朵朵粉白的紫叶李,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焕发出蓬勃的生命力,点缀着小城的春天。开着我焕然一新的黑武士穿行在街道上,紫叶李花也一路绽放,苍溪的这条街简直美翻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袅袅春意浓,朵朵花先知。二月末的一场春风,吹起广袤大地上所有树枝的想念,它们将嫩绿的芽儿渐渐连成片片绿叶,微风摇晃不走它们内心的喜悦,为了感受紫叶李的那一抹浅笑的温暖,我们已期待了整整一年。千干净净的黑武士似乎和我的心情一样,哪里都想留下美照,当然,我也十分乐意配合它的动作要求,不断摁动手机國 快门。我敢说,无论站在哪株树下,我的黑武士都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风有信,花不误;岁岁同,不相负。一年一会的紫叶李,总是应时开放,为咱们苍溪人的春天带来一丝暖色,增添无穷韵味。也许昨天还是星星点点的花苞,只需一夜过后,它们就花开满枝头。远远望去,仿佛是春姑娘为我们炮制的一片粉色的童雨,暗藏着李花的低语、春神的喜悦。自然,也会迎来络绎不绝的市民前来欣赏观望,拍照留念。这不,我刚刚把车停好,走到街对面,就有—位小菇凉站在车后,摆开阵势,开始她的花下直播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紫叶李的花瓣呈洁白色,花蕊呈浅粉色,紫红色的枝千和叶片,衬托着星星辦辦的小花朵,显得别致而叉亮丽。可以这样说,最美苍溪杜里路,路在繁盛李花中,花越繁,路更靓。当你慢慢从树下过,即便最普通的行走,都仿佛充满了诗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此时,午后的阳光依旧和煦温暖,油光锃亮的车身在阳光映村下,就是一面光洁的明镜,将道旁紫叶李树和紫叶李花的倩影映照在车身,形成一道独特的街景。我不忍心此刻有风,但我又希望来一场轻柔的小风,在微风轻起时,静看花瓣从枝头簌簌落下,那样的话,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花雨。我可能真的体会到,落在我发梢和头顶的花辦,就是这紫叶李花给我的幸福的温柔。</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我和我的黑武士完美的邂逅了一场紫叶李花的盛宴,在一个慵懒的午后拥有了一段自适的快意时光。但我不得不告诉你,紫叶李的花期很短暂,一年的沉寂无声,才换来半月的热情盛放。所以,当你路过杜里坝,不妨放慢脚步,细细品味这一年只一季的刹那芳华。</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夜赏街头花千树,淡白繁华映梨城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最美苍溪杜里路,路在繁盛李花中,花越繁,路更靓。当你慢慢从树下过,即便最普通的行走,都仿佛充满了诗意。紫叶李的花期很短暂,一年的沉寂无声,才换来半月的热情盛放。所以,当你路过杜里坝,不妨放慢脚步,细细品味这一年只一季的刹那芳华。</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借图两张,网友拍的鸟瞰图,可以一窥花路局部盛况。</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