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野生动植物保护队伍增添新力量

寻山问水

<p class="ql-block">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努力推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的普兰店,区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和利用社会资源,3月3日,在第十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当天,区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主办,成立了普兰店区第一支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队,并在城郊结合部设立了救助站,协助区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对全区野生动植物栖息地进行日常巡护、疫源疫病监测、野生动物收容救助和放归及公益宣传等服务,同时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队还面向社会诚挚发出保护野生动植物志愿者招募令,让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群体优势来进一步提升我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力量。</p> <p class="ql-block">我区野生动植物种类众多,不仅有鹬鸻类、雁鸭类和鹳鹭类等鸟类,还有豹猫、狍子和獾子等兽类,其中不乏国家重点保护野生鸟类和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鸟类。</p> <p class="ql-block">我区登记在册的古树名木就有56株。其中家喻户晓的古树是位于普兰店安波街道金鸡村的一棵银杏树,估算树龄至少有1300年。</p> <p class="ql-block">目前,区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在我区设立四处疫源疫病监测区域,主要监测白鹭、天鹅、野鸭等野生动物;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一处,位于普兰店区大刘家洼子店社区洼子店水库,是大、中、小白鹭等300余只鸟类的重要栖息地之一。</p> <p class="ql-block">下一步,区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还将继续推动发展壮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服务队伍,充分挖掘社会保护力量,并力争在城子坦、大刘家、安波等地陆续成立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队、救助站,进一步加强全区野生动物和植物保护工作,通过大家参与、群众监督,形成合力,共同为我区动植物保护工作和生态平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p> <p class="ql-block">文字:大连市普兰店区自然资源</p><p class="ql-block"> 事务服务中心</p><p class="ql-block">活动:大连市普兰店区野生动植物</p><p class="ql-block"> 保护志愿队</p><p class="ql-block"> 大连市旅游摄影协会</p><p class="ql-block">摄影:寻山问水、杨政。</p>

野生

动植物

普兰店

我区

保护

服务中心

志愿队

自然资源

事务

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