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佩画册

李君辉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2023年正月初六,李可佩的婶婶给她买了一套彩笔,这套彩笔给她带来了巨大的欢乐,这个是我没想到的。如果她婶婶不给她这个礼物,作为父亲的我,是不会给她买彩笔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在我的家教计划里,就没有让她画画的念头。我只想到要好好培植她的恭敬心、利他心和高度沉静的专注力,尽量让其充盈有力。如果离开幼儿园之前认识4000字,读小学三年级之前把四书五经烂熟于心,我就非常知足。我非常清楚人生大厦如果不用圣贤经典奠基,一旦遇上风摇地动的情形就会坍塌,是非常危险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更没有让我想到的是她用那套彩笔随意画出的图案,经过我用手机编辑整理后,竟然把儿童特有的童真世界的美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了。这是一个意外的收获。要知道李可佩才4.5岁,只会握笔,不会写字,更不会画画。她随意涂抹的图案完全是儿童天性的流露。</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