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即景

多一份爱

<p class="ql-block">  每天心情最愉快的时刻,莫过于放学回家那一瞬。去年秋天,我经常步行归家,路上所见皆是景。初秋的夜,退却了白天的炎热,一阵风吹过,整个人都清爽了许多。我迎着风,伸出双手,想去拥抱这一刻的静好,却被沙沙作响声吸引。几片落叶从我脚边随风向前奔跑。像朵朵浪花齐头并进。我的步伐也随之轻盈起来,竟喜悦的像个孩子,追逐落叶去寻风!风停了,我站在树下,闭眼静听,沙沙声又来了,树上果然热闹起来。树叶之间你推我挤,他们一定是在欢悦,因为这翘首企盼的风要带着它们去旅行。我在树下听风,也把自己的悄悄话说与风听,让它与风一道同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初秋的月十分皎洁,更多了几分幽静。仿佛在用无声去诉说秋夜的美。我面向东方,往远处望,街边两旁的路灯一直向远方蔓延,越伸越远,越来越长,宛如一条闪闪发光的项链,而那山头的月,恰似一颗珍珠吊坠,璀璨夺目。我双眼变得迷离。月光、灯光交织在一起,变成菱形光斑,颗颗闪烁发亮。初秋的夜,如果你也有空能去走走,不妨配上一首轻音乐。景中音乐会是你的心与他共振。音中美景会将你的心灵洗涤。音乐与美景,更会让你沉醉不知归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