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是什麽

老爷子

<p class="ql-block"> 回忆本源就是禅,天性纯真無杂染;</p><p class="ql-block"> 無奈岁月是把刀,原创已经变盗版!</p><p class="ql-block"> 回忆啊,就象白雲依恋着天空,不离不弃,不逺不近;回忆啊,就象鱼儿依恋着河水,难舍难分,不散不离,有时啊,回忆就象清晨的浓雾,近的是能够看得清楚,遠的就迷茫朦眬……回忆仿佛是金灿灿明煌煌的沙石,铺滿了我们所走过的道路……</p><p class="ql-block"> 回忆经常象影子一样和我们形影不离,在夕阳下拉长我的身影,不离不弃,有时影子还喜欢牵着我的手,一路前行,它知道我就是闭上眼睛也不会迷路,因为我知道回忆的故乡在哪里……它就在山水之間的柳树下,在冰雪风雨之中的亭台里,在夏日知了的叫声里,在月光下的老槐树的夜影里,在青蛙蟋蟀的歌声里……:</p><p class="ql-block"> 回忆有时不在意就冒了出来,就象月光一不留神就从乌云的缝隙射了出來一样……又一次把我带到了那个年代,我隐隐约约还记得,我曾经给她发出的最后一封信的结尾是这样写道:</p><p class="ql-block"> ……山是水的故事,雲是風的故事,蜜蜂蝴蝶是花的故事,回忆是過往和岁月的故事,你啊,应当知道,是我的故事,而我……是不是您的故事呢?`</p><p class="ql-block"> 信发出去了……</p><p class="ql-block"> 等待……时间慢的象是停止了,空气似乎凝固了……等待……耐心的等待是静静的休养,总于来信了: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白雲借风寻彩虹,魚儿搭水去龙宫;</p><p class="ql-block"> “風水”不知己是梯,空等明月照窗中!</p><p class="ql-block"> 终于明白了,做了许多个好梦,原来自己只是个梯子,心酸到了鼻根,眼角挂上了泪花,時鈡停摆了……深夜一点四十八分。</p><p class="ql-block"> 我深信, 每个人都象我一样,至少有一件刻骨铭心的事情是放在心里的,深藏在心灵的某个位置,但是,却告别在生活里。</p><p class="ql-block"> 这也许就是人生。</p> <p class="ql-block">  是啊,回忆就象是一颗没有熟透的果子,酸里面带着甜味,甜里带着酸味,有时,还有点苦涩;回忆啊,有时能够让你哭,有时也能够让你笑,有时候也能让你哭笑不得……</p><p class="ql-block"> 回忆有时就是“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浥鲛绡透”的怆然泪落;回忆有時就是“玉鈎阑下香阶畔,醉后不知斜日晚”的凄然醉歌;回忆也有時是“沧海月明珠有泪,篮田日暖玉生烟”的恍然幽梦;回忆还有时就是“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的肝腸寸断……</p><p class="ql-block"> 回忆就象是在老式留声机上、播放着的一张沾满灰尘的唱片,咿咿呀呀,倾诉着支离破碎的人生腾达和衰落,和人生的平淡和无常,慢慢阅读着无止无尽的人间沧桑。</p><p class="ql-block"> 尾声: 回忆啊,就象白云依恋着天空,不远不近;回忆啊,就象鱼儿依恋着河水,不散不离……回忆啊,更象一部电影,有音乐,有笑声,还有哭泣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在不是“我”的回忆里,磨着别人的故事,揭示着人生的无奈,老爷子情不自禁的伏案而书)</p><p class="ql-block"> 谁说回忆不是禅,有哭有笑有凄凉;</p><p class="ql-block"> 東風带雨黄昏後,清茶一壶听雨窗!</p><p class="ql-block"> 春柳绿,湖水蓝,酒后入梦卧斜阳,</p><p class="ql-block"> 莫道回忆不是梦,梦里回忆是無常!</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