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兵法

xj5678

<p class="ql-block">  天天带孙子,这也是我的日常生活状态,尽最大努力每天将快乐祖孙共同分享,于是“孙子”二字每天在我的脑际里无法挥去。</p><p class="ql-block">​ 坚持学习,也是我日常生活状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新闻联播》按时收看,《芜湖日报》头版每天过目,《学习强国》浏览更新内容等等,终身学习的方法虽然还有待改进,但一天都不能放松学习的紧迫感从未松懈。心静是静心的前提,静心是学习的保证。学习的目的只为充实自己,决没有半点的功利色彩,更利于身心健康、豁达乐观。</p><p class="ql-block">​ 近日浏览《学习强国》意外发现“点点通兑福利”一栏,书架上存放着的《孙子兵法》让我眼睛一亮,试想:难道“孙子们”早就会活学活用“兵法”了,还是让我们正在带孙子的老人们也要学习学习“兵法”以便如何来应对“孙子们”,我没多少文化,仅限字面分析,不知这样的理解有没有一定道理,更不知道对不对?!</p><p class="ql-block">​ 学习使人进步,我当即决定买下这套《孙子兵法》,仔细认真阅读,看看日后能不能用得上,以备不时之需,万一能用得上呢?!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正在准备着等待着能有这样的机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