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烂漫会有时

明少

<p class="ql-block"><b>  上周末和堂哥约好在去山上走走,最好是赶在冬眠的动物睡醒之前。忙碌了一周的差事还没有圆满的收尾,堂哥在微信告诉我他在路边看了一只醒来觅食的小黄鼠,老人常说惊蛰的前三后四天冬眠的动物就醒了,这是自然界铁定的法则。</b></p><p class="ql-block"><b> 哥哥说等来年早春再去吧。</b></p> <p class="ql-block"><b>  心情瞬间觉得惶恐不安,带着妻子驱车数公里去看看那田间、原野、河边还有那厚厚的土地,有春的迹象没?免得我们来年的约定再遇尴尬。所到之处,那厚厚的土地在雪水的禁锢下,没有一点苏醒的迹象,睡的那样的沉稳。枯萎的小草没有一点打理我的心思,一个劲的在风中陶醉的摇摆着。唯有偶尔惊起的鸟儿,识相的让开了我的去路。除了脚下沙沙的脚步声,一切都是那样的安静。</b></p><p class="ql-block"><b> 我不知道我在寻找什么,也不知道我能找到什么。唯一不放弃的就是坚持的走我该走的路。</b></p> <p class="ql-block"><b>  其实我心里懂得春是来了,她和沉睡的大地无关,她和枯萎的小草无关,和识相的鸟儿也无关。春姑娘早已用神奇的仙气,吹拂着沉睡的大地和冬眠的万物。大地也悄悄的融化成一张厚厚的温床,任凭那骚动的生命尽情奔放,最不甘孤寂的鸿雁早已成群结成人字队形,从黄昏呼唤到黎明。</b></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  春定会如约而至,她也不会责怪冬的慵懒。春和冬的交替,几乎是彼此的融化,所以,这事我们别去告诉给冬。春的脚步轻盈,能瞬间浸入每个生命的心身,并神奇的和新的生机起舞,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就是真实的写照。多么渴望假如自己也是一颗小草,静静的等着春给了我甘甜的生命乳汁,哪怕是春最后一个把我唤醒。千万别让春知道叫醒一个没有睡着的人是件很难的事,其实这也是为了冬很有颜面的离去,我也会放开脚步走进人生新的春天。</b></p> <p class="ql-block"><b>  春的盛会已经做着最后的彩排,似乎在一夜之间就会将你置身于舞台中央,而我们每个人的一生,每天的出场都是不经彩排的出演。山花是否烂雪花已经接着秋雨做好了沉淀,而人生是否精彩你准备好了吗?</b></p><p class="ql-block"><b> 和春天有个约会,一定要着节日的盛装,否则会输给春天。</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