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教师技能,展幼师风采】——曹村镇蓓蕾幼儿园教师技能大赛

曹村蓓蕾幼儿园

<p class="ql-block">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提高幼儿教师专业技能水平,激励教师岗位训练,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我园幼儿教师的综合素质,2023年3月3日我园举行了“赛教师技能,展幼师风采”幼儿教师技能大赛活动。</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保教主任陈老师宣读比赛规则,本次专业技能大赛共分四大内容:舞蹈展示、幼儿半日活动流程设计、创编故事、绘画。</p> <p class="ql-block">  首先是陈园长为我们本次活动致辞,本次活动给每位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同时使大家找准自己的薄弱点,并从各个途径加紧自我提高,真正达到了激励学习、促进提高的目的,也为今后更好的地教育教学,成为全能型教师打下扎实的基础。</p> <p class="ql-block">  蜕变源于历练 ,高度始于积累。赛技能、励成长、惜韶华,每一次成长,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活动动正式开始,老师们通过抓阄的方式来决定先后顺序!</p> <p class="ql-block"> 第一环节:《舞蹈展示》</p><p class="ql-block"> 👯,教师们各施所长,尽情的展现自我,跳出了激情👐👐,舞出了精彩💃,展示了扎实的舞蹈功底。</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二环节:《半日活动流程设计》</p><p class="ql-block"> 教师根据主题,结合园所实际,选择贴近幼儿生活,游戏活动、体育活动和教学活动等环节, 设计出幼儿半日活动流程。 </p> <p class="ql-block"> 第三环节:《绘画》</p><p class="ql-block"> 根据作品的主题鲜明,构图合理,色彩搭配协调,有创意,整体效果作为标准。</p> <p class="ql-block">   第四环节:《故事创编》</p><p class="ql-block"> 在讲故事比赛中,老师们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美妙的声音,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带大家走进了精彩的故事王国……</p> <p class="ql-block">  赵老师,陈老师、郭老师,雷老师根据四项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给老师们公平公正给予总分,🌸大奖花落谁家呢?</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就是激动人心的时刻啦……</p><p class="ql-block"> 🏆🏆颁奖仪式🎊🎊🎊</p> <p class="ql-block">  此次技能大赛不仅给我们老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更是一次检验自身素质和互相学习、提升的机会。“人人都是主角,个个都有舞台”,比赛不是目的,共同成长才是我们永无止境的追求考核 。技能大赛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与能力,也为今后更好的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愿老师们不负韶华,在幼儿教育的道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p>

教师

技能

老师

大赛

活动

幼儿教师

展示

风采

环节

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