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早产儿双胞胎宝宝的自述

岳阳市中医院儿科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span></p>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们是一对双胞胎早产儿,我在2023年2月23日,就急急忙忙的出生了,我和哥哥的出生体重只有2.4kg,2.6kg,小小的我们感觉生活好难呀,呼吸困难、吃奶费力,体温调节不行、迅速上升的黄疸,所有早产宝宝遇到的困难,都让我们碰到了。</p> <p class="ql-block">在我们出生后,他们立刻就把我们保护起来了,带我们去了另外一个家🏠,给我“特殊的照顾”把我和哥哥放入预热好的“一居室内”的暖箱内保温、清理呼吸道、监护心率及给予呼吸机辅助呼吸,所有的操作既娴熟又温柔,大大减轻了我们对这个世界的不适和恐惧。</p> <p class="ql-block">虽然我和哥哥在“一居室内”我的爸爸、妈妈不能进来看我,但是在这里我们享受了24小时不间断的看护,恒温舒适的暖箱,让我不再惧怕寒冷和闷热。</p> <p class="ql-block">因为我和双胞胎哥哥是早产出去的,科里的护士长对“我们照顾有家”,特意安排了两位“特殊的妈妈”。每当我闹脾气时护士姐姐们总有他们的方法安抚我,而哥哥看我闹脾气时他心灵感应到了,他也开始闹腾了(真是个吃醋的哥哥)。两位“特殊妈妈”给我做了鸟巢式护理。能给予我们全身温柔的接触,能减少热量散失,维持早产儿各项生理指标的稳定,使机体能量消耗减少,让我们安静舒适,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p> <p class="ql-block">打针技术超级nice的护士长(卢春香)妈妈,很快给我建立起营养输注通道,保证了我的营养需求。偷偷地告诉你们,我们很勇敢的,打针的时候我可没哭哦,因为打针的时候护士妈妈一直不停的跟我说话,听着他们温柔的话语,我就忘记哭了。</p> <p class="ql-block">最让我享受的时刻,是副护士长(刘蓉)妈妈给我喂奶的时候。我吃的奶可都是妈妈的初乳。爸爸每隔2-3个小时就会送一次来。这里的护士妈妈从来不嫌麻烦,每次收到爸爸送来的奶都会在第一时间喂给我吃,只不过我的力气太小了,有时候,吃着吃着我就睡着了,护士妈妈每次都是轻轻的把我拍醒,让我把奶吃完,每次吃完奶还会给我拍嗝,太舒服了。</p> <p class="ql-block">经过了好几个白天和黑夜,在医护妈妈们的照顾下,我闯过了感染关、黄疸关、吃奶越来越有劲,呼吸也平稳了,医生说我可以出监护室找妈妈了,听到这个消息,我的爸爸、妈妈一定很高兴,我也是。躺在妈妈的怀里,感觉真的不一样呢。谢谢我的医护妈妈们!</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出院时医护妈妈们给我们做了特别的仪式感:成长的小视频,给我们印了小jiojio的印记。送给我阔别很久的爸爸妈妈们。</span></p> <p class="ql-block">打开这扇门,里面住着无数个家庭的希望,更是一个家庭的未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