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苔衍生出来的故事

柳夏

<p class="ql-block">厂房隔壁的大爷给了我很多菜苔,吃饭时我跟女儿说,这是有机蔬菜,这个季节最好吃的蔬菜,隔壁周爷爷给的,你多吃点。</p><p class="ql-block">女儿说,我想起来一个故事,山羊爷爷给白兔和灰兔白菜,灰兔不要白菜,它要了一些种子,后来白兔的菜吃完了,灰兔有了很多白菜,还给了些山羊爷爷。</p><p class="ql-block">我笑着说:我就是那个白兔吧!吃完了就没了。</p><p class="ql-block">女儿歪着头:可是你又没有地 ,拿种子怎么变出白菜。</p><p class="ql-block">我:就是啊!</p><p class="ql-block">女儿:不过你要跟爷爷说,谢谢您!不要说谢谢你,要说谢谢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