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初的小记者上线啦٩(๑❛㉨❛๑)۶

西西(**春)

<p class="ql-block"> 难忘军训时光</p><p class="ql-block"> 金秋九月,新学期如约而至,军训也突如其来。对于我们这些学生兵而言,军训是残酷的:头顶艳阳高照,脚踏炙热铁板;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还得纹丝不动;一人失误,全班受罚。这般滋味,养尊处优的我们何曾体会?!但是其中也会有一些美好的时光。接下来,我将为你分享——令我难忘又美好的军训时光。</p><p class="ql-block"> 那天,一轮骄阳挂在碧空如洗的蓝天上,整个大地仿佛一个大蒸笼。我们班一如既往地来到食堂前的坪场上。这时,挺着将军肚,戴着帽子的教官悠闲地走到我们面前,大声喊道:”全体坐下!”等到我们休息了将近五分钟后,有几个班也才陆陆续续地到来。和我们一样,他们也是一脸茫然地坐着,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p><p class="ql-block"> 看着神情茫然的我们,教官眼中突然有一抹狡猾的光芒闪过。只见他不紧不慢地说:“接下来我们玩一个有趣的游戏——萝卜蹲,规则如下......”还不等我们反应过来,游戏就开始了。教官一脸神气地说:“先让三班来示范一下.”于是我们整齐地蹲了三次,并喊道:“三班蹲完四班蹲”。四班像我们一样蹲了三次,可是没想到他们不甘认输地向我们又发起了挑战!就这样,恶性循环就开始了。等到我们筋疲力竭之时,其他班早已笑成一片!于是,四班又将目标转向了八班,然后八班也与四班较起了真来。之后是七班与十一班......</p><p class="ql-block"> 看到这一幕,我也是绷不住了。在场的笑声,也如同滚滚长江一般奔涌而出。过了几个回合,四班早也累得汗如雨下,上气不接下气!教官们也是哈哈大笑,站都站不住了!最后还是教官解围,让四班逃过这场“生死大劫”!这场游戏让我们忘却了军训的苦与累,也让我们学会了苦中作乐。游戏过后,大家继续站军姿进行军事训练。但是曾经的惧怕吃苦的念头早已消失殆尽。</p><p class="ql-block"> 虽然军训只有五天,十分短暂,但是我也是学到了许多不一样的知识,更明白了:无论再苦再累,我们都得保留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毕竟风雨过后,才会有彩虹嘛。</p><p class="ql-block"> 校园小记者:王猛</p> <p class="ql-block"> 《水浒传》名著推荐</p><p class="ql-block"> 2104班 田宏宇</p><p class="ql-block"> 八百里水泊梁山,英雄聚义;众豪杰一百单八,替天行道——这就是元末明初施耐庵用毕生精力写就的旷世奇书——《水浒传》。</p><p class="ql-block"> 《水浒传》是我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它主要讲的是:北宋年间,以宋江为首的108为梁山好汉在高俅、蔡京等一批奸臣的迫害下,逼上梁山、替天行道,最后走向失败的精彩故事。书中塑造了松江、武松、林冲等许多富有个性的人物形象,可谓家喻户晓。</p><p class="ql-block"> 读完这部文学巨著,我为一百单八将“替天行道”的壮志感动着;我为英雄们的豪迈事迹<span style="font-size:18px;">热血沸腾着!</span>我很佩服这一百单八将,他们都是英雄。</p><p class="ql-block"> 我从《水浒传》中的英雄,想起了生活中的英雄:老师是英雄,他就像蜡烛默默的燃烧着,为教育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我们的父母也是英雄,他们宁可亏待自己,也要把我们抚养成人,就像阳光呵护小草一样爱护着我们。医护人员是英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美丽逆行只为守护人民的健康……像这样的平民英雄,在我中华大地上比比皆是!我们没有理由不崇拜他们!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争当英雄!</p><p class="ql-block"> 《水浒传》这本书也让我悲叹着,为了英雄们的悲壮命运…从中我读懂了:不要向你的敌人妥协,也不要惧怕威胁,否则,你将会付出惨痛的代价。</p><p class="ql-block"> 以上是我感动的理由!也是我向大家推荐的理由!它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它!</p>

我们

英雄

四班

军训

水浒传

教官

替天行道

游戏

一百单八将

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