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 盲人老马推拿 小儿推拿店

胶东景新

<p class="ql-block">我有一家好邻居,就是由盲人师傅们开办的推拿 小儿推拿店铺。平时,邻里们有个颈椎腰疼,肌肉酸痛什么的,特别是学龄前儿童头疼脑热胃肠感冒,都会来店里找盲人师傅们推拿理疗。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他们的生意还不错。和师傅们接触多了,也能融入到他们的世界里。先说说老马师傅海阳人,五十多岁,为人热情。有使不完的劲。早年拜师学艺,深得真传。一搭手,就知病情患处。胶东人人高体胖的多,经师傅的一套手法下来,就会轻松多了。晚间收工后,好喝上两口。一斤白酒的量。有时候我们会在一起聚聚,我是他的手下败将。店长是殷师傅。聊城人。刚过四十岁。爱人小侯是临沂人。小两口来烟台打拼也有十多年了。好在有小殷师傅的母亲陪伴照料,店铺管理的井井有条。小两口都是科班出身。考取有关方面的资质。小殷师傅每年还都要去省城验证。我有一次开车,让凉风吹着了。肩膀酸痛请殷师傅推推。师傅又推又按,不轻不重,恰到好处,立马就感觉轻快多了。殷师傅最拿手的是小儿推拿按摩。那些不爱吃饭,头疼脑热的小儿,哭闹不止,大人犯愁。让师傅一经手,一会儿就安静了。真让人佩服!</p><p class="ql-block">看着他们身有残疾,但能感觉到他们心里的阳光!邻里们常去光顾。有点新鲜好吃的,送到店里来。我帮不了什么忙,每年为其写幅楹联挂起来,喜庆喜庆。每次路过看到师傅们忙碌的身影,就会为师傅们感到高兴。</p>